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最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位小小美食家,嘗遍了天下美食,如常熟"叫花雞","紹興臭豆腐",””””””而讓我懷念的是"盱眙手抓龍蝦". 

  我的舅舅在江都開了一家酒店,生意挺好,吃客如流。今天,舅舅邀請我去店裡品嘗一下正宗的"盱眙手抓龍蝦",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那兒,舅舅就對我說:"姚景,你今天可有口福了,我可請了盱眙的廚師來的,下面讓他給我們介紹一下吧。"有一位戴着廚師帽的人用帶着一點盱眙話的普通話幽默地對我們說:”再我們那兒,還流傳着一首《龍蝦謠》,”拉着龍蝦手,輕輕吻一口,掀起紅蓋頭,深深吸一口,.解開紅肚兜,讓你吸個夠”."好了,我把龍蝦端上來吧。"於是,他把一盆"火焰山"似的手抓龍蝦端上了桌,盆里火紅火紅的,還不時發出中草藥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 

  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套上塑料手套,抓起一隻龍蝦,然後撥頭,吸腦,斷尾抽腸,吮殼,剝殼,金黃色的蝦腦充滿了紅油,白嫩嫩的蝦肉彈性很好,放進嘴裡,又香又辣的,油汁滑進了嗓子里,在唇齒間留香。龍蝦雖然辣得我滿頭大汗,但好過癮啊。於是,我又拿了一個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過了一會兒,盆里的龍蝦已被我們全部"消滅",看看爸爸,他嘴上吃得油茲茲的,在不停地咂嘴。媽媽吃地滿頭大汗,辣得在不停地喝茶。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次吃手抓龍蝦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