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晉生活,我的最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晉生活,我的最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晉生活,我的最愛 

  我是一個山西人。我可以很自豪地說。 

  因為山西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眾多國家地質公園、諸多國家保護區、有着許多美味民間特色小吃並且擁有五嶽之北嶽恆山的地方,近幾年來,隨着山西一步步發展起來,逐漸名揚全國。更重要的,是山西養育了我。作為一個山西人,我為家鄉感到自豪。 

  但在不久的曾經,我還很厭惡這個每天揚風起沙的地方,空氣永遠是那麼乾燥。在30度以上的天氣,也從來不會有那種被撫摸的感覺。有的時候,甚至會讓人感覺有像狗一樣吐舌頭散熱的衝動。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鬼地方。漸漸的,通過各種渠道,我開始慢慢了解外面的世界,開始嚮往那種有着快節奏生活的大城市。曾經發誓:以後一定努力,考上一個北京或是上海的大學。目的就是衝出山西。 

  但是,假期里的旅行,卻讓我漸漸發現:原來,我深深地愛着三晉的生活,愛着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 

  當火車漸漸駛出大同時,我心裡除了外出的興奮之外,居然,還有那麼一點點莫名的感傷。到了那個海濱城市,很快喜歡上了那裡的一切。便每天奔走在這個城市大大小小的角落。可待了一段時間后,卻突然厭倦了這裡——總有涼颼颼的感覺,即使溫度高達三十多度,空氣中也還是很清?。走在海濱大道上,甚至會感到些許凄慘。便開始懷念家鄉的生活。在返程的火車上,偶然聽到有一對新婚夫婦在談論着接下來在山西的旅行。 

  來山西?我幾乎不敢相信。我只知道,山西的人都在拚命學習,拚命賺錢,想要出省去,卻還沒想到會有人慕名來山西觀光。在他們的言語中,我才想起:我們的平遙古城是世界文化遺產;五台山是響徹中外的佛教名山;雲岡石窟是中國傑出的佛教石窟藝術、世界聞名的石雕藝術寶庫……這才覺得,作為一個山西人,我是多麼自豪。 

  是呀,人往往總是這樣,總是嚮往着外面世界的美好,而忽略了自己身邊的美。這才發現,我的家鄉山西,原來也很可愛。 

  回到榆次時,突然覺得很親切,有一種從前沒有過的溫暖。一種熱愛家鄉的情感油然而生。才發覺:原來,我是多麼愛着這片五穀豐登的三晉大地。 

  我不相信空話大話,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覺——我愛家鄉。愛山西的一草一木,愛山西人一直努力拚搏的生活態度,愛山西人不斷追求更好的積極精神,更愛勇往直前、謙遜簡樸的三晉生活。 

  最後情不自禁地說:三晉生活,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三晉生活,我的最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晉生活,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