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麵包,我的最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麵包,我的最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麵包,我的最愛 

  麵包,一種毫不起眼的食物。我,卻是異常地喜愛它。 

  它外表光滑,大多呈金黃色,十分誘人。形狀更是各式各樣,玲瓏可愛。有的是圓圓的,大大地,像一個大皮球兒;有的是長條麻花狀的,遠遠望去,彷彿一條金黃色的麻花辮;有的是炸彈形狀,上面塗上了奶酪,還放上了香腸,讓人食慾大振;還有的像可愛的小動物,讓人忍不住想撲上去,把它吃個精光…… 

遠遠的,就能聞到它特有的味道,這是一股濃濃的混合著牛奶、雞蛋的香氣,直勾人的鼻子。咬上一口——哇,又松又軟,又香又甜,味蕾得到了莫大的滿足。 

  我和麵包還有一段情緣呢…… 

  那一天,我正在客廳做功課,廚房裡傳來了一陣一陣的香味,引得我再也無心作業,趕緊跑進廚房,看媽媽又在給我做什麼好吃的。只見媽媽從烤箱里拿出了兩個金燦燦,香噴噴的麵包。我迫不及待地想拿起一個往嘴裡塞,媽媽眼疾手快,攔住了我:“燙!”隨後她取了一個,細細地為我吹涼後放我手裡:“喏,快吃吧,小饞貓。”我狼吞虎咽地往嘴裡塞,含糊不清地說:“媽,真好吃!你什麼時候學會了這門手藝啊?真棒!”媽媽點了下我的額頭說:“還不是為了給你這隻小饞貓換換口味,增加營養!”我邊塞邊點頭,一下子另一隻麵包也進了我的肚。抬頭一看,媽媽正含着寵溺的笑看着我,擦去了我嘴邊的麵包屑。我突然發現,媽媽辛辛苦苦做了麵包,可是自己一口都沒嘗到呢,全被我吞了。“媽,麵包真好吃,我還沒過癮,咱們再做一些吧。”我對媽媽撒着嬌,媽媽拗不過我,答應了。 

  趁媽媽去洗手的時候,我搶先拿來麵粉撒在碗里,但由於心急麵粉撒得到處都是,地上、牆上,甚至我的臉上,我變成了個“大花貓”。媽媽轉身看見我的樣子,趕緊搶過來幫忙,我撲在碗上:“不嘛、不嘛,做麵包真好玩,我也要一起做。”媽媽無奈,只能讓我參與。我在另一個碗里打上雞蛋,不斷地攪拌,直到把它攪拌均勻為止。在攪拌的過程中,“蛋”花四濺,廚房變成了蛋花的世界。雞蛋攪勻后,媽媽把它倒進了麵粉的碗里,再次不停攪拌。攪完后,媽媽指揮我在裡面加入牛奶,還得繼續攪。待到攪得糯糯的時候,媽媽和我一起用手揉。我使勁地揉啊揉,揉啊揉,手好酸啊,終於把麵糰揉得軟軟的了,我把麵糰做成了“愛心”的形狀。 

  隨後我小心翼翼地把麵糰放進了烤箱,我的心激動得怦怦直跳,真不知道出來會是什麼樣子。過了一會兒,“嘀——嘀——”啊!麵包烤好了,打開烤箱,一個個黃澄澄的“愛心”出現在我的面前,香味更是一個勁地往鼻子里鑽。我小心地取出一個吹涼,把它塞進了媽媽的口中。媽媽吃着麵包,把我抱在了懷裡。 

  從此以後,我愛上了麵包。 

  麵包,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麵包,我的最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麵包,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