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我的最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我的最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好處,也各有各的特色。有的人愛春天,對,春天是綠色的,很好看,生機勃勃;有的人愛夏天,譬如周敦頤,想必他是愛夏的,因為可以一睹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還有些人愛冬,愛它的銀裝素裹,它的蒼蒼茫茫。而我,卻獨愛這金色的秋天。

  ——題記

  金——秋

  如果要用一種顏色來描繪一個你喜歡的季節你會怎樣說?春,綠意盎然;夏,花團錦簇,所以是紅色;冬,銀裝素裹;那秋呢——自然是那一片單調的金色。而我卻獨愛這單調的金色。可能是我生在冬天的緣故吧,冬天是銀色,秋天是金色,所以秋冬是好友。自然,我也是把秋當做了我的好友。

  秋天的金色單調卻又不單調。

  雖說落葉是金色,可這是一種不同於菊花的金色。經過春夏的洗禮,六個多月的成長,風吹雨打的考驗。使這金色顯得更加的鮮艷,更加的成熟。並且,它還具有更護花的意味在裡面:春夏的努力,只為有朝一日告老還鄉,化進泥土,哺育後代成長。

  為這金,我愛秋天。

  豐收——秋

  我愛這秋天,還有一個自私的意義在裡面。秋,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們一年以來的勞苦工作,耕耘,都只為這一刻豐收的喜悅只為來年的每一天都有飯吃,能溫飽。所以,我誇讚秋還為了討好它,給我們一個好收成,讓那些窮苦的百姓吃飽飯。

  豐收的秋,也不同於夏季的小收。夏天的收成,只夠一家勉強度日,連空餘的閑錢也沒有。孩子上學的錢沒有着落,家裡也省吃儉用。完全看不到喜悅之感。秋天的收成就不一樣了,那糧食是多種多樣:小白菜、蘿蔔玉米小麥大豆,地瓜,水稻。玉米,穀子黃豆高粱芝麻……不僅可以大大的吃上一頓,還可以賣出許多,換來錢,買酒買肉,過年也有着落了。這是何等的喜悅!

  為這豐收,我愛秋天。

  初二:鍾耀

您正在瀏覽: 秋,我的最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