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抹不去的記憶。

  他是一位普通的農民更是一位偉大的父親。

  他家的台階只有三層,因此他總是想要造一個高一些的台階,他不想讓自己讓家人比別人低賤一級,為了這個夙願,他準備了大半輩子,終有一天,他準備夠了,便破土動工。但在不久之後,他身體卻垮了,他老了!

  他的努力換來了九級台階,換來了尊嚴。

  他就是李森祥筆下的父親。

  他是一個將近六十歲的老頭了,更是位英雄。

  他的職責是每天夜裡在水淀出入,運輸糧食,護送幹部。但他從來不帶一支槍。一日他護送兩個小女孩過葦塘,,他很愛她們,但她們中卻有人掛了花。老頭不像是吹牛似得說叫鬼子十個人掛花。果不其然,老頭次日中午就在水塘開始於是幾個鬼子展開激烈鬥爭。不用一槍一筒,只用竹篙和船叫鬼子們吃揍!

  他們的勇敢堅毅換來了民族的尊嚴。

  他就是孫犁筆下的老頭子。

  他是一位南斯拉夫的老婦人,更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九月十九日,南斯拉夫首都快被攻下來了,只有薩伐河的橋頭堡還在法國人的手中,紅軍戰士們偷襲這座橋時,有一位叫契柯拉耶夫的已經戰死了,屍體留在了方廠上,沒有人來埋他,瓦礫下邊的地窖住的就是這位老婦人,只見他不顧自身的安危,獨自一個跑到戰火硝煙中,那是在屍體旁,很嚴肅的將屍體拖到彈坑裡為他做了一座墳,最後逃出自己唯一珍貴的東西——她的結婚蠟燭,將它插在這位紅軍戰士的墳頭。她的言行表達了對紅軍戰士的無盡感激。

  她就是西蒙諾夫筆下的老婦人——育乞西。

  這三位偉大的人,他們心中不是自己,而是別人,他們為別人奮鬥為別人戰鬥為別人懷念,後人給他們的是無限的敬仰。

  他們是留在我我心底的人!

 初二:玉米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