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鄉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鄉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浩蕩的江水承載着船兒遠征,然而船兒明白自己要到達的地方是自己心靈的港灣;碧藍的天空承載起白鴿的雙翅,然而家的方向是那麼清晰。正如船兒載着的滿船的思念,飛翔的雙翅寄託的千縷嚮往,當聽到一個熟悉地名詞時,腦際里總會浮現出一絲想念。

  清晨,踱步於鄉間小道,帶着昨夜回來的倦意,呼吸着家鄉的新鮮空氣,疲倦的感覺頓時消失,也是我清晰的意識到:我又回到了我嚮往的家鄉。

  我喜歡鄉路,在夜晚,也在清晨。鄉間小路上還氤氳着濕氣里的泥土的芬芳,踱步在鄉間的小路,我彷彿也被融化在這小路里一般。路上的野花野草上剛沾滿的晶瑩剔透的露珠,猶如足球一般圓潤的流入葉片中。附近村莊里的雞,正亮着嗓子—打鳴,聲音是那麼的清脆,彷彿把整個小路渲染。高大的樹叢上,喜鵲則成幫成伙,跳來跳去,飛來飛去,叫來叫去,非常活躍,把鄉間小路的寂靜打破了,帶來了一派生機和歡快。地上的小草總是一簇簇,密密的。路上全被青苔染綠,茸茸的,蒙蒙的猶如一條綠地毯,緊緊的貼在路面上,台階上,或附在高大的樹榦上。偶有幾下腳步聲,是匆匆的,農民們忙着下地幹活,在這裡形成了一幅綠的畫面。遠遠望去,小路間匆匆的農民彷彿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把小路裝扮地更加生機盎然。

  把鄉路串起來的是一棵棵高大的樹。清晨過後,微弱的陽光射入了林間。雨後,偶有一些小水潭在陽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周邊的樹木濕潤潤的,恬淡的泥土氣息,時而散發了出來,使鄉間的小路更加瀰漫著故鄉,顯得很濃厚自然。

  鄉路,帶着些古味,帶着綠色,帶着些淳樸自然來到了我的心中。

  東風7中初二:匿名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鄉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