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語言的利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語言的利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網絡上,有許多特有的語言已經成為網絡里的一大特色。這些語言是什麼形成的?只有經常上網的人才會知道它們,而網絡新手,只有靠在一邊聽“外國人”談話的份。 

  這些網絡語言,有的用數個英語字母代表其含義,如“GG”、“MM”分別指男性和女性;有的是諧音指意,如“886”指“拜拜嘍”,“94”是指“就是”等;有的用圖片代表自己的心情或其表情,如“:)”表示高興,“:(”表示憂傷;還有其他的,如“表”含不要的意思,“菜鳥”指初出茅廬的人……這真是千奇百怪,舉不勝數。 

  網絡語言的興起,有利於人們信息傳輸更為方便快捷。由於簡化了語言符號,對於那些打字生疏的人,真是受益非淺。 

  但是,初出茅廬的人不懂得網絡語言的含義,是他們有語言障礙,甚至使他們無法溝通,而且,有部分網絡語言是粗言穢語,如“BT”指的是“變態”等,這在人們純潔的心靈上,抹下了黑色的斑痕。因此,網絡語言也有不好的一方面。 

  現在正是網絡時代,網絡語言的出現和頻繁的使用已經成了趨勢,是不可避免的。這些方便的語言,已經成為人們網上溝通的橋樑。因此,我們只能揚長避短:有關部門制定有關法律規條;使用計算機技術,禁止人們“說”粗言穢語;當然,我們也要自覺遵守網絡文明公約。 

  我相信,只要通過人們的努力,這種富有特色的語言一定回擁有一片純潔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網絡語言的利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語言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