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教我學會何退何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教我學會何退何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如一面平面鏡,你怎麼做,它就照貓畫虎。你對它微笑,它將多姿多彩;你對它難過,它將會鬱悶無聊,毫無意義,直到你厭倦生活。當然,沒有人能幸福的過好每一天,沒有人能把生活經營的十全十美,生活本是一首悲喜交集的曲子,它就奏樂你整個人生歷程。世人都愛勇敢之人,懦弱不是君子作為。因而,每個人心底都匿藏着一個勇敢的自己和懦弱的自己。或許生活中的你是勇敢的,當你遇到一道數學探究題時,克難求進;當遇到歹徒時,化險為夷;當開辯論時,能言善辯,說的對方啞口無言,這是什麼?毫無疑問,這就是勇敢!勇敢的表現!如果我問,與朋友結夥打架是勇敢的表現嗎?是一個正常思想的人都會說“NO”。又或許生活中的你是懦弱的。同樣的,這時的你不論是遇到數學題還是歹徒,又或是開辯論會,你躲躲藏藏,扭扭捏捏,你懦弱了!勇敢是進,懦弱是退。人生坎坎坷坷,一路上風景太多,走走,停停,留留,發生了太多事情。當一開始你選擇開始一件事時,中途遇到太多事先意料之外的困難,這時是你抉擇“堅持”與“放棄”的關鍵時刻。堅持了就是勇敢,放棄了便是懦弱。堅持是進,放棄是退。對於一件事情,你完成了它,但結果卻不如人願,往往這時會打擊你的自信心,失去原有的希望。面對任何事情,只有最初給了自己希望,並將那燃燒着的微弱火光變成熊熊火焰,才能堅持到底。有了希望才能堅持下來,如果你絕望了,那麼你放棄了。希望是進,絕望是退。打開童年的花瓣,讓我拾起了那份回憶。記得年僅10歲的我,在上四年級,有一次同桌的漂亮筆記本銷聲匿跡了,他指明是我“偷”的。從小自尊心就強的我,怎能受得了他那烏有的說法。我不留情的與他爭鋒相鬥,爭得面紅耳赤。老師把我們叫到辦公室,與他和談了許久,先讓他回教室了。老師一邊拉着我的手,一邊和氣的對我說:“老師知道他的筆記本不是你拿的,這件事呢是他的不對,但是我希望這件事就此消停。你要學會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論對方是否故意,寬容是做人的美德,寬容不是懦弱,是高尚。”對於老師的話並未消去我心中的不平,我回到家后,理直氣壯的找爸爸評理,爸爸了解情況后,並沒有向著我,而是對我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年齡過小的我,那時並沒有悟出老師與爸爸話中更深刻的意思,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量的增多,話中的奧妙讓我一點一滴透徹了。生活是一本百科全書,事物本身不只有一個答案,不同角度不同答案,不同的事情不同解決方式。在生活中,它向我展示了人理。生活教會了我何為進?何為退?從小,父母就向我灌輸成績要進步,不能後退;生活教會了我何時進?何時退?積極向上的一定“進”,後果消極的一定“退”。生活教會了我進退不難。

  陝西安康漢濱區漢濱區第五中學初二:謝欣霓

您正在瀏覽: 生活教我學會何退何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教我學會何退何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