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性利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性利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學的日益發展,人們生活的逐漸進步,一次性物品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飯盒、一次性塑料杯,人們覺得這類物品既方便又便宜,而且比較衛生,用過後就可以扔掉,不需要清洗。

  那我們就談談這類物品的利與弊吧!

  首先是利。

  一次性物品的出現,意味着人類科學的飛速進步,是人們取得的一大成就。這一成就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方便。當人們用了一次性物品,可以減少許多麻煩,比如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和水來清洗,而且非常衛生,不象通常的玻璃杯,外人喝過後,還要清洗,說不定還會造成細菌感染,而有了一次性物品,就不會發生類似的事,還可以節水,真是兩全其美。

  接着是弊。

  事物通常有兩面,一次性物品也一樣。說到弊,我覺得一次性物品的利大於弊。首先一次性物品對環境污染很大,例如一次性筷子,大家想必都知道,在一般飯店裡的筷子都是一次性筷子,這種筷子是用木頭做的,每天全國大大小小的飯店都要使用這種筷子,照這樣統計,每天製作這種筷子就要砍伐一片森林,照這樣下去,我國的水土大量流失,再成嚴重的生態不平衡,還有一次性塑料杯以及飯盒,造成了許多白色污染,影響了環境。

  總之,一次性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考慮到現在的環境問題,為環境考慮,做我們該做的,時刻記住: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一次性利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性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