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的利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利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網絡=白雪公主or=惡毒的皇后

  網絡,它是一個白雪公主還是一個惡毒的皇后呢?這個我也說不好啊。那我沒來談談吧!我認為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它既有對人類有利的一面,也有對人類有害處的一面。

  那我們談談網絡對人類的好處吧:能讓你隨時了解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拉近世界各地之間的距離,成為所謂的“地球村”。如果沒有網絡,那麼有的大公司與外國朋友合作要從千里迢迢的遠方趕來;如果沒有網絡,報告一個重要的事情恐怕還在飛鴿傳書吧;如果沒有網絡,我們恐怕還在古代到處尋醫問葯。現在有了網絡,我們談個生意僅僅開開視頻就可以啦;報告個重要的情報只需要簡簡單單的E-mail就可以啦;如果得了疑難雜症只需在網站一搜就可以啦。這足以可見網絡是一個白雪公主了吧。那麼我沒現在撇開網絡的有利的一面不說,單談網絡的弊端。

  “殺、殺、殺、殺……”哦,這是一個小孩子在網吧玩的熱火朝天,他騙父母要錢,說買學習資料,其實是要錢上網吧。他罵人、打架、搶小孩子的錢、不務正業。他本是一個品學兼優,考中清華北大的料,他未成年,他現在還是個孩子呀卻被網絡遊戲折騰這般模樣。

  像這樣的人我們班有很多,還有一個因沒錢上網吧搶劫被關入獄,多麼令人心驚膽戰的一幕啊!其實像這樣的事例有很多。

  我們敬愛的周總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如今許多青年都退學,打工上網吧。那麼照這樣下去的話,中國人如何崛起,如何才能脫去“東亞病夫”這個令人討厭、令人髮指的名稱!現在,我敢斷定網絡是一個心狠手辣的皇后。

  我希望人類利用好網絡一開始的意義:造福人類。

  東卓宿鎮中學初二:趙連樂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利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