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淡處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處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平淡處世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每到放假,我就要從學校走到車站乘車回家,那一段路因為有一路的小吃也不顯得寂寞,可以說,我是一路吃回家的。

  路上有很多的小吃攤,有賣燒餅的嬸嬸、有賣茶葉蛋的奶奶、有賣鐵板燒的阿姨以及報攤賣棒棒糖攤諸此之類的叔叔,他們都是平平淡淡的人,可我卻得到不一般的感受。

  一、熱情

  有很多同學都喜歡去這個嬸嬸這兒買燒餅吃,並不是因為她做的燒餅格外出眾,而是因為她的熱情。

  她不只是埋頭做燒餅,還經常和我們這些小顧主聊聊天,囑咐我們要小心認錢,對陌生人要提防一點,回家時要注意安全什麼的。

  說也奇怪,本來在家很煩爸爸媽媽說這些的同學們卻喜歡到這兒聽她說,也不覺得她很羅嗦,其他的攤位都接近一種畫面,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裡卻不同,常常有談笑的聲音。

  二、恬靜

  路的一旁,坐着一位頭髮雪白的老人,守着一鍋茶葉蛋,平靜安詳。

  她不招攬顧客,也不大聲宣傳。但是她煮茶葉蛋的好手藝讓她顧客盈門,但卻不吵鬧,誰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

  誰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兒這麼寂靜,一點都不像鬧市邊的攤位。有人說,老奶奶聽不得吵;也有人說,她在等她的兒子回家,太吵會讓她聽不見兒子的叫聲。不管怎麼樣,我們都盡心守護這一份恬靜。

  三、自信

  賣鐵板燒的阿姨渾身透出一股自信,雖然她人近中年,卻頗有夕陽未老的味道。

  她做鐵板燒,不像在做鐵板燒,而是想在創作一件藝術品。她也不在乎賣出多少份,而是在乎顧客的評價。

  她說,她想去大學賣鐵板燒,她相信自己的生意一定會好。她說這話的時候,很自信,好像已經去大學體驗過一次了。那種自信讓我至今難忘。

  平淡的人,平淡的事,從這些當中學習,太深奧的道理我學不會,在平淡中處世,不亞於弄懂哲理之後。

您正在瀏覽: 平淡處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處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