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司機叔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司機叔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司機叔叔 

  七月的一天,我遇見了一位司機叔叔。他雖然是一位普通的司機,可留給我的印象卻特別深刻。 

  七月,正是炎熱的時候,人們都躲在空調房裡,可我還要去上補習班。哎,苦呀!我來到大街上,行人和車輛都少得可憐,好不容易來了一輛面的車。我上了車,坐到中間一排,正好看到那位司機叔叔,他中等個子,大約三十來歲,穿着一條白色T恤衫和一條長褲,那慈祥的面孔給人以親切、舒服的感覺。這時,上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十分鐘后,車子開到了銀行,那位老奶奶對司機叔叔說:“我要去取點錢,能不能在這兒停一下?”司機叔叔聽后,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太陽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他的頭上不斷地滴下來豆大的汗珠,可司機叔叔完全不顧炎熱,到反過來親切地問我:“小朋友,你不要着急,等那位老奶奶辦完事後,我馬上送你去上補習班。”說著,老奶奶回來了,司機見后,馬上為老人打開門,然後,繼續開車。不久,老奶奶到家了,下車時,叔叔還送上“你慢走”、“當心車輛”之類的問候語。 

  接着,從對面走來一位殘疾阿姨,只見她行動不便,拄着拐杖,艱難地向前走着,司機叔叔見到這樣的情景,立馬下車,跑到阿姨身旁,小心翼翼地扶着她上車,並為殘疾阿姨找了一個合適的座位,還問:“您坐這兒怎麼樣?”當確定坐穩之後,他才回到車上。幾分鐘后,阿姨到站了,但是那位阿姨身上已沒有零錢,司機叔叔就慷慨地說:“我不收您的車費了,”說職責還把才加以扶下車。坐在一旁的我不禁感想聯翩:卡車本來就轉不了多少錢,可司機叔叔卻不要那位阿姨的錢,這同那些只為掙錢而沒有責任心、愛心的人比較,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那位司機叔叔有顯得那麼偉大。 

  從那以後,車上發生的種種情景就深深地銘記再我的心裡,那位有責任心、愛心的司機叔叔已成了我前進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一位司機叔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司機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