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司機叔叔:

  您好!

  你知道嗎?隨着社會的進步,公路上飛奔的汽車越來越多了,由此,遵守交通規則成了司機應盡的責任?比如,在十字路口,您無視紅綠燈示警,就這樣一條生命葬送在了您的車輪下……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您肯定也覺得難過,但被撞的人的親人更痛不欲生!為此您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和法律的追究。所以,您開車時需要做到“文明行車,不搶一秒”!

  有時您由於種種原因超速駕駛,但不管是什麼理由,這樣做是不對的。在公路上,您駕駛着汽車忽視路邊的告示牌上的限速數字飛奔,一個轉彎處停着一輛拋錨的車,您那狂飆的車霎時撞上人家的車尾。這又是一個害人害車的例子。所以說,請你不要超速行駛。

  最危險的要數酒後駕駛了。全國各地酒後駕車的事故頻頻發生,血的教訓各地都有。酒後駕車對社會、對家庭造成的嚴重危害,像刀一般深深地剜在每位善良人的心上。人喝醉后,觸覺能力降低。飲酒後駕車,由於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腳的觸覺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還會出現視覺障礙。飲酒後可使視力暫時受損,視像不穩,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發現和正確領會交通信號、標誌和標線。同時飲酒後視野大大減小,視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標,對處於視野邊緣的危險隱患難以發現,易發生事故。記得那是去年的一個晚上,我剛晚自習下課,跟同學一同走出校門。我們學校一出校門就是一個丁字路口,車輛很多,設有紅路燈。

  您是否明白:等交通事故發生后才知曉行車安全的重要性已經悔之晚矣!

  八十初二:519082275

您正在瀏覽: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