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公開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公開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好!這次給你們寫這封信,主要是想給你們講一講我大姑爹的故事。 

  十月一日這一天,我見到了我的大姑爹,他是一位保險公司的理賠部經理,專門負責在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后趕赴現場審定保險賠償案件的人員,也是一個真正的大忙人,節假日里常常都不能回奶奶家和家人團圓。這一次,大姑爹也是在剛剛處理完髮生在溫州的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后連夜趕回武漢的,據說他昨夜2點才回到家裡呢!大姑爹可真辛苦呀! 

  只要和大姑爹在一起,他就會不厭其煩的給我們講一些他處理過的案件,這一次也不例外。大姑爹一坐下來就開始講他剛處理完的這起事故。據說是由於司機疲勞駕駛,連夜趕路,發生了翻車慘劇。而且還是一輛大客車,死了兩名乘客,其餘乘客都受了重傷,這真是可怕極了! 

  由這起不幸的交通事故,我想到了媽媽給我講過的一個成語故事——《亡羊補牢》。羊丟失了可以補好羊圈,可交通事故一旦發生了,一切就都成了悔恨,什麼補救措施都不能挽回因事故而造成的損失了呀!你們說對嗎? 

  所以,我想借這封信告訴所有的司機叔叔們,交通安全就像亡羊補牢,在羊丟失前就要學會檢查羊圈,防患於未然,否則等到出了事故,再去補救,就來不及了,因為丟失了的羊已經永遠不可能失而復得了啊! 

  司機叔叔們,請你們謹記安全交通,為自己、為家人,也是為所有的人創造一個安全和諧的交通環境,為我們的成長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吧! 

  此致 

敬禮!

  武漢大學第一附屬小學 四(3)班 胡蕊芯 

  2006年10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公開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司機叔叔的一封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