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義的詮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的詮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與家人吃飯的時候,弟弟看着當下流行的一部動畫,忽然問了一句:“為什麼正義總會戰神邪惡?”

  面對弟弟那犀利的問題,看着那清澈的眼睛,我一時無語相對。我當心頭一震,心中一時平靜不下來。是啊,為什麼正義總會戰勝邪惡?

  回想兒時看到許多好人被壞人所害,便不禁淚流滿面;當看到正義戰勝黑暗時,便會雀躍歡呼。想一想兒時的每一次高興或傷心,我現在感到可笑。不只是為什麼,是不是長大了?

  剛剛準備對弟弟說,那些都是人編出來的不能信。媽媽卻搶在前面說:“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存在這善良、正義。當一個帶着正義的人戰勝邪惡時,就代表了所有擁有正義的人戰勝了邪惡。有時邪惡的勢力很大,並不只是靠一兩個人便可戰勝的,所以當有邪惡勢力出現時,所有的人都會去戰鬥,哪怕只有一個人了也不能向惡勢力低頭。”

  母親的一席話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看的《熊貓人》。但是盲目的追星的我,看了這部電視劇后卻對兩個主人公感到感慨。兩個主人公,一個是富家子的卻在伸張正義,另一個卻是被醫師誤診為絕症的人,為了不虛度剩下的時間展開了助人為樂,懲惡揚善。兩人陰差陽錯的相遇,成為朋友一起維持社會治安。在惡勢力交戰幾次后,兩人直搗老巢,不料對方的計劃將要成功,於是兩人齊心合力將敵人打敗,在救人質時兩人都要對方先走,自己留下。安全送走人質后,基地爆炸。別人都以為熊貓人死了的時候,他回來了。看了這部電視劇后,當使得我的心中便有了一顆正義的種子。

  正義是存在與人們心底的一種本質,每一個人看到那些慘不忍睹的事情,心中或都或少都會有一些氣憤。那便是人們心中那股正義的作用。正義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信仰。使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嚮往。為了這種渴望,這種嚮往,人們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前仆後繼的向著這種理想前進。

  這便是正義,正義的詮釋。

  甘肅平涼崆峒區平涼四中初二:神??

您正在瀏覽: 正義的詮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