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讓社會更加正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讓社會更加正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正義”我想這個詞,在大家的心中,一定都不陌生吧。我從我的點點滴滴的生活上來說,我覺得我們中國正缺少的就是這股正義之風,不雖然我才14歲,也許這些生活的經歷遠遠不足於我在這裡討論我們中國的社會,甚至是全世界的社會,也許,我沒有資格討論,但是,我想說社會是殘酷的,它可以讓人變得鐵面無私,,我不能容忍,在亞洲,屬我們中國發展最快,可是,我們在發展的同時,也要把人民的素養提上去啊。如果不能這樣,我說句很重的話就是,那寧可不要什麼發展,先把個人的素養提上來才是最重要的,難道國際上,評價一個國家的好與壞,就是金錢嗎?是看哪個國家的經濟水平嗎?難道這就是唯一的評價標準嗎?難道不看一個國家的素質教養嗎?我覺得金錢不是衡量的唯一,最多只能說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而已,不是嗎?

  社會中有多多少少的不公平的例子,這些例子往往可以證明這個社會的無情,社會的殘酷,以及社會的現實。就比如說,早幾年就有人在過年的時候花30多萬來吃團圓飯,難道這有必要嗎?吃團圓飯,並不是有多麼的奢侈就可以算是幸福的團圓飯,最最重要的難道不是一年中難得見的那份親情嗎?這30多萬的錢可以幫助多少人?可想而知。其實,還有許許多多想這樣類似的例子,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我們看到的僅僅是表面,就像是花瓶,我們看到的只是花瓶的外表,我們讚賞它,欣賞它,喜愛它。但是,拋開這個美麗而不可攀的外表,它的裡面是什麼呢?它的裡面什麼都不是,是一片空的,虛的。我們現實社會也是這樣,我們大家看到的只是個表面,要想真正的了解它,愛護它,珍惜它,就需要我們大家有一雙像列夫。托爾斯泰那樣的能洞察世間醜惡的眼睛。它不需要什麼訓練,只是讓我們大家,善於觀察,擁有一顆愛自己祖國的心,想讓祖國更加繁榮的心,這顆心需要大家的善良,勇氣。

  這世間的醜惡有,但是令我們所感動的事例還是有的,說明我們這個社會還是有好心人的,就像那位老人,雖然我不記得他叫什麼了,但是我清清楚楚的記得他在電視上生活的視頻讓我感動不已。他,是位很平凡的老戰士。當然,他也是在那次戰爭中的倖存者,他為了讓自己的戰友們在遙遠的天堂可以安詳,這個可愛的老人,就用自己畢生的精力,金錢。來幫戰友們弄墳。把他們全部放在了一起,家裡的人都不是很支持他,但是這位可敬的老人卻堅持下來了,現在在他的園子里有許許多多的戰友們的墳了,老人並不是很富裕,老人把自己養老的錢,甚至是每個月的那點退休工資,也放在了這個園子上面。可想,老人是多麼的可親可敬。我們應該感謝這位老人,讓我們知道,社會還有溫柔的一面,這也讓我們更加有信心把這股正義之風更加擴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我了解到了這社會的貧富差距,也許,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魔咒,只要打破了這個魔咒,我想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的美好,不是嗎?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湖南省長沙市金海中學初二:魯曼

您正在瀏覽: 我想讓社會更加正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讓社會更加正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