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正義灑滿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正義灑滿世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正義灑滿世界 

  在2010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我看見了這樣一對兄弟,他們的名字分別叫做“孫水林”和“孫東林”,都是建築商,在他們的頒獎詞上,是這樣子寫的:“言忠信,行篤敬,古老相傳的信條,演繹出現代傳奇,他們為尊嚴承諾,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場悲情接力。雪夜裡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獨一個。雪落無聲,但情義打在地上鏗鏘有力。” 

  孫水林,男,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泡桐鎮人,建築商。孫東林,孫水林弟弟。2010年2月9日,臘月廿六。在北京做建築工程的孫水林決定趕在封路前,趕回武漢,給先期回漢的民工發放工錢。當晚,孫水林提取26萬元現金出發了。次日凌晨,由於路面結冰,20多輛車連環追尾,孫水林一家五口遇難。弟弟孫東林為了完成哥哥的遺願,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將工錢送到了農民工的手中。 

  看完他們的事迹介紹,我感動得熱淚盈眶,現在,有很多的老闆、總裁、經理,或者是一些做官的人,處處為自己的利益着想,跟孫水林、孫東林兄弟正好截然相反,遇到難題不考慮別人而是先考慮自己,自己的利益是否會損失?為了一點點利益,就又是給人“開後門”,又是“照顧”,結果有時不僅連那一點利益都沒拿到,甚至還丟掉了自己的“烏紗帽”,坐進了監獄,等待法律的審判,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偷雞不成反蝕把米”。 

  在如今這個利欲熏心、金錢至上的社會中,做一個好人難、做一個守信的好人更難,如今,就像是孫水林、孫東林先生這樣的好人,真是比大熊貓還珍稀了,簡直堪比國寶,因為他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有一個純潔的靈魂,他們擁有一些人沒有的東西,這種東西的名字叫做“正義”和“守信”,自古幾千年來,言必信、行必果,是作為君子的重要一條,但是現在的人們的已經麻木了的心中,失去了誠實守信,留下了利益熏心。 

  像孫水林、孫東林先生這樣的人,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們的這種誠實守信、一諾千金的決心和正義,古有季布,一諾千金,所以人人相信他們,今有孫水林、孫東林先生誠實守信,更應該取得別人的尊敬、愛戴和信任啊!

您正在瀏覽: 讓正義灑滿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正義灑滿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