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化長江,雲陽行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化長江,雲陽行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綠化長江,雲陽行動 標籤:綠化作文 行動作文 長江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我生長在長江北岸的雲陽新城,是飲長江水長大的,她同樣也哺育了沿江兩岸成千上萬的兒女。把她尊稱為中華大地上的母親河,並非誇張,用詞恰如其分。

  現在長江兩岸很多光山禿嶺,水土流失十分嚴重,最令人擔憂的是年復一年泥沙淤積於江底,導致河床升高,縮小水庫容量,一但暴雨時節,洪水泛濫,威脅着下游地區人和財產的安全,不加以治理,若干年後,不再是“一江碧水,兩岸青山”,而是第二條黃河了,後患無窮。所以綠化長江,保持水土不流失,刻不容緩,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是為子孫造福的大業。現在“母親”有難,身為她哺育的中華兒女,為她排憂解難,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綠化長江,重慶行動。我們雲陽是重慶轄區的一個大縣,又地處三峽庫區腹地,是綠化長江的重點縣。所以。綠化長江,雲陽在行動。

  10月8日上午,我們雲陽在青龍街道的建明村,馬沱村,舉辦了“綠化長江,重慶行動”啟動儀式和植樹活動,會場內外,紅旗招展,歌聲響亮,處處呈現一派繁忙的景象。

  縣“四大家”全體領導,42個鄉鎮黨政主要負責人,縣屬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人,部分企業法人,學生代表,部分官兵代表,群眾代表,共計1000多人參加了這次啟動儀式,在儀式上,縣綠委發出了“綠化長江,重慶行動”捐資造林倡議書。縣委,代縣長張學鋒在啟動儀式上講話。他要求全縣幹部群眾要充分認識“綠化長江,重慶行動”的現代背景和重大意義,全社會要積極行動起來,齊心協力打好“綠化長江,重慶行動”捐資造林公益活動總體戰。學生代表,農民代表紛紛上台表決心。隨後,縣委書記李洪義宣布啟動儀式開始。各鄉鎮、部門、企業等上台舉牌捐贈。據統計,截止10月8日止,全縣共捐贈“綠化長江,重慶行動”大型公益活動造林資金2480萬元,其中縣教委捐贈了300萬元,我非常高興,因為在這300百萬中,也有我捐贈的一份。植樹活動開始了,我在植樹現場的電視畫面里看到了幾千人的植樹大軍遍布荒山、禿嶺。有佩戴紅領巾的小學生,有舉步緩慢的老人,有拄着拐杖的殘疾人。有的挖坑扶苗,有的揮鋤培土,有的提水潤苗,這樣的場面真令人感動不已。

  我縣綠化長江,雲陽行動的目的有三個:第一,再現“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場面;第二,加快構建長江綠色生態屏障,維護三峽庫區中下游的生態平衡;第三,廣泛動員各界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真正把綠化長江,變成全社會的共同行動。一定要實現“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優美畫卷。

  到那時,不少中外遊客到三峽庫區旅遊觀光,一定會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覺。

  重慶市雲陽縣初一中2012級7班初二:陶宏黎

您正在瀏覽: 綠化長江,雲陽行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化長江,雲陽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