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情融冰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融冰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北方人,對於雪,我並不陌生,一場雪並不能給我帶來多大的觸動,然而這次不同。08年南方的第一場雪讓南方人欣喜若狂,他們高興,因為他們終於看到了雪,那純潔的雪,那無暇的雪,然而他們不知道這是一場異常猛烈的暴風雪,是一場大災難啊! 

  在雪災影響的大部分南方地區中,湖南是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 

  1月21日,湖南大地出現了奇特的美麗景觀——雨凇。“雨凇鑲嵌草木,結出美麗的冰凌花;掛於喬木,織成長垂的珠簾;灑落水泥路面,鋪就琉璃美景。”然而,對於電力部門來說,雨凇就代表着災難。湖南這次災難的嚴重程度已達到50年不遇。湖南這些冰凍來勢猛,覆蓋面廣,持續時間長。湖南跨越山區的一些輸電線路,出現了4~6厘米厚的覆冰,這遠遠超出了1.5~3厘米的設計值。冰凍嚴重時,覆冰的厚度以每小時一毫米的速度不斷增加。湖南調動了全部電力人員,並且吉林等地也前去支援。對於鐵塔上的覆冰,電力工人採用木棒敲打的方法除冰;而對於電線上的覆冰,則只能調度附近的相關變電站共同操作,用技術手段讓高壓線瞬間短路,將線路上的覆冰融化。 

  在湖南的這次電力搶險過程中,有三位電力工人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為了保障電力供應,在高壓線鐵塔上清除覆冰時,不幸壯烈犧牲。溫家寶總理說:“三位烈士為搶修國家電網和人民利益而犧牲生命,湖南人民不會忘記他們,全國人民不會忘記他們!”是的,人們沒有忘記他們,人們不應該忘記他們!人們會向他們學習,傳承他們的偉大精神! 

  在這次雪災中,也有許許多多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他們有的捐錢,有的捐物,有的送上一句溫暖的祝福.......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和政府共同努力,一定能克服這次困難!我先新,這人間真情一定能融化這50年不遇的冰雪。祖國的南方將會重新看到燦爛的陽光,重新變得生機勃勃! 

  這個寒假,過的可以說是無聊,也是有意義的。這個假期,是南方的雪給了我最深的印象,是“大雪無情,人間有愛”給了我教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真情融冰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融冰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