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雪終會融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終會融化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引子:我趴在你身上,眼淚沾濕你的衣,你輕輕拍我說:“姐永遠護着你。”

  我是你同桌,你對我向來很冷淡,世間沒有什麼讓你真正入眼的東西嗎?從我做你的同桌以來,你從未理過我,我,讓你很討厭嗎?

  每天的最後一節自習課,你都會寫日記,偷偷的藏在角落裡,害怕你的秘密被我發現,你對新人沒有安全感嗎?我從來沒在你寫作文時看過你一眼,我尊重你,你有保護自己隱私的權利。

  你愛給我出數學難題,每次看到數學難題就興奮,馬上扔給我做,只有這時,你會主動和我說話,這是你我關係拉近的窗口嗎?

  你漸漸和我親近,不知甚麼時候,你允許我躺在你的腿上睡覺。

  你和我們有着不同的經歷,不同類型的家庭,這或許是你內向的原因,我理解你了,若換做是我,我也會變的。

  你的事情,漸漸被大眾所知,你是不是會因此受傷,畢竟,這是你的隱私。那次,同班女生問起你的事,你竟笑吟吟的講給她們聽,你不能拒絕嗎?我惱了,我和她們說:“你們不能尊重她嗎,如果當事人是你,你會願意將給大家聽嗎?!”你竟伸出手拉我坐下,說我不介意!她們說我多管閑事,我哭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你講的是你自己的光榮事迹,為什麼我會感覺很委屈?待她們散去,你給我擦淚,說:“我早麻木了。”可是我的心好痛。

  你寫日記不再躲着我,開始和我說說笑笑,說實話,我好開心,你終於肯和我多說幾句話了。我也知道,你開始信任我了。

  “啊,你怎麼可以排在我的前面,你甚麼時候超過我的?”你拿着這次的考試成績排名表,假裝生氣,我也只能偷笑,“意外,意外啦。”“什麼意外啊,要是意外,你能落下我怎麼多。”你把排名拿到我眼前讓我看“說,什麼時候下的功夫,竟然給你姐姐我玩陰的,老實招待!”我也只能笑應道“哪裡有。”“不行,我一定要趕上你不可,我向你發出挑戰!”“我迎戰!”你我還是學習上的對手啊。

  又是衝刺期末的緊張時期,大傢伙好像都掉進了題海,我坐在凳子上,坐的屁股生疼,可是為了有個好的成績,這點痛算什麼。“這道題你做出來沒?”你把一道數學題指給我看,“做出來了,給。”你接過我的答案來就抄,我真忍不住了,一把搶過題,“你就照抄啊,記不住步驟,下次再做怎麼辦?”你看我一臉要給你講題的樣子,“仁兄,請賜教!”你知道我喜歡古文化,竟給我講起古文來,我撲哧笑了,拿出打草紙來。

  再次開學以後,我竟然得了胃病,時不時的胃痛,你每次都不看我吃藥,“我不喜歡吃藥,也不願意看人吃藥。”這是在我第一次當你面吃藥時,你對我說過的。但我感覺的到,我每次胃痛的你的關心,“你怎麼還喝涼水,明明就胃痛,一點也不知道照顧自己。”你給我換了熱水,遞歸我,我把杯子捂在痛得要命的肚子上,雖然知道不管用,但還是想暖着,“大夏天的,誰願意老喝熱水。”“你除外!”

  還記得第一次胃痛,你看着抱着熱水瓶的我,“夏天抱着熱水瓶,你熱嗎?”你支着頭問我,“熱。”我愁眉苦臉的說道,“那就別抱着了。”你要幫我拿開水瓶,我死抱着不放,“不抱肚子不好受。”我至今還記着你那說不出話的表情。

  你還記得我的那個密碼本嗎?你可知我第一次哭得那麼凶,我看着那被男生破壞得只剩下本皮的殘骸,感覺我的隱私都被人掏空了一般,心裡像被絞肉機絞一般的痛,那麼多男生看着我,笑話我,只有你一個人,向他們吼道“你們笑什麼!”,你把我拉出教室,等我哭夠后,你輕輕拍我說:“姐有永遠着你。”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心把你這個有點性格怪異的同桌劃分為了我的密友,或許我不是你認為最好的朋友,但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對你,有着大樹對陽光的需要,魚兒對海水的依賴,鳥兒的藍天的渴望,種子對春風的期盼……

  後記“這篇文章中,有我和我最好朋友的經歷,也有我自己的想象,或許,有一天,她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個偶然的時機發現,請親愛的同桌你不要生氣,其實一開始,我一直在有意的遠離你,但後來才發現,可以和你做同桌,是我的幸運。

  啟蒙初二:驕陽紫萱

您正在瀏覽: 冰雪終會融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終會融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