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創新能力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創新能力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六年級八班的韓?懦浚?裉煳已萁駁奶餑渴恰蹲鮃桓鯰寫蔥履芰Φ娜恕貳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聰明、勤勞的民族,我們的祖先曾經開創了燦爛輝煌的古代文明,然而在近百年來科學技術史上,卻很少有中國人的名字。形成這種現狀的原因是什麼呢?我想,這跟我們民族的創新能力下降有很大的關係。 

  科學的本質是創新。創新不容易但並不神秘,可以說,任何人都可以創新。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美國有個叫李小曼的畫家,他平時做事總是丟三落四,繪畫時也不例外,常常是剛剛找到鉛筆,又忘了橡皮放在哪兒了。後來為了方便,他就把橡皮用鐵絲固定在鉛筆上,於是帶橡皮的鉛筆誕生了。在辦了專利手續后,這項發明被一家鉛筆公司用55萬美元買走。這件事說明:只要做有心人,就可能會有創新。 

  人的創新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很多事實告訴我們:人的創新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後天培養出來的。要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大家從小就要敢於夢想,那些奇異豐富的想象往往會孕育成奇妙的創新。當然,夢想又往往和現實有着遙遠的距離,所以大家還需要為實現夢想付出汗水、心血,一點點縮短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最終才能把夢想變成現實。只有超越前人的成果,不為權威的觀點所束縛,不因眼前的困難而退縮,我們才能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 

  同學們,我們學校第十二屆科技藝術節已經拉開了帷幕,希望大家不斷在學習中創新,在生活中創新,在活動中創新,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有創新能力的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創新能力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創新能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