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修養的人很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修養的人很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修養的作用》有感

  蘇靖嫻

  今天我讀了《修養的作用》一文,使我感觸很深。 

  本文主要寫了22個畢業生去國家某部委實驗室參觀時發生的事情。部長的秘書為他們倒水,他們表情漠然,還挑三揀四,當輪到林暉時,他輕聲說:“謝謝,大熱天的,辛苦了。”後來部長來了,送他們紀念手冊,大家都坐着,很隨意地單手接過,輪到林暉時,他站起來,身體微傾,雙手接住手冊說了聲:“謝謝您!”兩個月後,林暉被分到該部委實驗室。 

  大家一定認為這隻不過是兩聲“謝謝”,就能被錄取。那麼你錯了,這一聲“謝謝”體現出你的修養道德。然而,就是這兩聲“謝謝”,讓我感觸很深。 

  前段時間,教師叫我們查找有關“修養”的名言,可我只是隨意查查,不當一回事。當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就覺得自己錯了。是的,修養很重要。在我的身邊有一件事,使我覺得,我們的修養遠遠不夠。那是發生在今天早上的一件事。早上上英語課時,英語老師讓同學們上黑板做題,由於題很多,老師只叫了一部分人上去,過了一會兒,老師說:“做完的同學趕緊下來。”她站在過道上,正準備繼續叫人上去,這時一位同學站在老師後面說:“你擋住了我的路了,我怎麼走?”老師聽見了非常生氣。 

  通過這件事,我認為,那位同學只要說一聲:“老師,請讓一下。”這樣不但能體現出他本身的修養,還不會讓老師生氣,讓同學不開心。 

  修養是一個民族的自尊。是呀,只要我們禮貌一點,只要說一聲“謝謝,請”等等,在一些微不足道的地方,就能體現出你本身的修養。你的修養,能讓大家快樂。讓我們記住:有修養的人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有修養的人很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修養的人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