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的開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開始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經歷是不平凡的,從小患有先天性重度耳聾,不知是什麼原因導致我雙耳失聰。我剛出生時,本是一家充滿了喜悅。一家人對我都非常疼愛,但…很快,悲痛的事情還是悄悄地來臨了。在我11個月大時,父母帶我出去玩耍,一路上,父母一直逗我笑,可是當面對毫無表情的我,再看看其他年齡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是蹦蹦跳跳,生龍活虎的,當時,父親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這個孩子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於是父母就不斷測試我的聽力,我仍無動於衷。就在當天,父母立刻帶我去南京兒童醫院檢查聽力,最後醫生還是無情地診斷為:這孩子患的是先天性重度耳聾,你們可以再生第二胎,就這樣吧,反正這孩子也沒有什麼用了,將來一定是個啞巴……這時的母親早已淚流滿面,一向堅強的父親也默默地站在一旁掉眼淚了,母親回憶當時說:“那天,外面的天空明明很晴朗,但是在我的眼裡卻是烏雲滿布的下雨天。”後來,父母並沒有放棄我而生第二胎,因為他們堅信,這孩子還是可以救的!只要我們用心去救這個孩子,相信她還是有救的……無聲的寂靜換來的是漫長的求醫之路……當時我還是很小,父母幾乎帶我跑遍了大半個中國,漫長的求醫之路換來的是無數次失望與無奈,早已擊垮父母對我剩餘的微渺的希望……後來父母決定放棄求醫。因為父母想:這孩子還小,趕快佩戴助聽器,儘早康復,還是可以學會說話的。

  從我十一個月大就開始佩戴助聽器,為了能更好的康復我,母親幾乎跑遍了南京所有大小的書店,只要有關康復聾兒的資料幾乎全被母親買了下來……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自由和快樂的,可對我而言,卻是禁錮和束縛,在童年的那個無數的歲月里,我每天都被母親關在家裡和母親學說話,只要我每次哭着鬧着要出去玩,母親總是冷靜地對我說:“你和別的孩子不一樣,你就要待在家裡!”無數次夢裡我夢見去某某地方玩,父母帶着我玩的很開心,好久沒有這樣開心過了,綠茵茵的草地,蔚藍的天空,白悠悠的雲朵在天上飄飄,還有我最喜歡的旋轉木馬……愕然,夢已醒,忽然覺醒:原來這一切都是空虛的!沒事時,我常趴在陽台的窗口上看着樓下的小夥伴們在開心地玩耍,看他們玩得不亦樂乎!不知覺中,淚水悄然流下……。

  光陰似箭,眼看我快到上學的年齡了。雖然經過多年的康復,我已學會說話,可是我的聽力仍不能和常人相比,而且我始終不能改掉靠看口型不聽的習慣。就在母親焦急萬分,愁眉不展不展的時候,因為一個電話,徹底改變了我的命運。

  一天晚上,母親在看電視,希望有更先進的助聽產品可以讓我聽的更好。突然,我二舅舅就打來了電話:“快看中央頻道,也許能幫助她!”話還未講完,母親顧不上掛電話,立即換到中央頻道,上面正介紹澳大利亞最近開發出人工耳蝸高科技助聽產品,許多外國聾兒在植入該產品和經過短期的康復之後都能早日融入到社會當中。無疑,這是天大的好消息。雖然價格不菲,但母親顧不上這些,她趕緊記住電台的聯繫電話號碼。第二天父母就帶我去有關工作人指定的地點檢查我是否可以植入,經過幾項簡單的測試后,他們都說,這孩子太大了,都6歲了,最好的植入年齡不可超過5歲,算了吧,就算做了,這孩子說話基本上都定型了……但在母親多次求助和堅持下,終於在1999年,我六歲半的時候在江蘇省人民醫院成功地植入了人工耳蝸,於是我成為了華東地區首個植入電子耳蝸者。

  術后回到家裡,母親辭去了單位給她最好的工作,利用暑假裡在家康復訓練我。功夫不負有心人,漸漸地我學會聽,學會說。後來,我在南京市洪武北路小學上了一年級,因為我的情況受到了學校領導的關註:在學校里,曾因成績優異,獲得識字冠軍,校十佳少年等。所以全校所有人都知道我,校領導也多次請我母親在學校大會上發言,傳授教育我的經驗,無數的鮮花和掌聲,使我沉浸在其中,我喜歡這種感覺…

  在五年級時,我被學校派去出訪韓國漢城的小學。一直到六年級我順利地畢業,考入南京第六中學特有的美術班。在進入六中的上半學期,我的成績一直是班裡的前面,開學時,各方面的表現和好成績令老師喜歡我。

  正因為我的出色,不遜色於80年代的神童周婷婷。從小學到初一,所有的媒體都採訪過我。小學時我被邀去北京頂級的凱賓斯基國際酒店去和澳大利亞大使館見面以及和外國人在一起用餐和合照。

  早在我上小學三年級時,母親憑自己多年幫助我康復的經驗創辦了康復中心,以此來幫助更多的聾兒。隨着母親的事業受到政府領導異常多的關注,母親也很少管我了,面對處初一下學期繁多的功課,我開始鬆懈了。那時外面盛行剪李宇春樣式的頭髮,我就去剪了,學習也是直線下降:從原先班級前15名退步到30幾名,之後我覺得學習沒什麼意思,於是每天的作業胡寫,一次又一次,老師也曾找我去談話,父母沒有想到我會變成這樣子,都非常着急和難過…我的成績仍一直下滑,原先英語一直90幾分,下滑到60幾分……後來,父母不想讓我從此就這樣走下去。

  於是父母後來通過朋友介紹打聽到了常州國際學校。父母多次的勸阻和苦口婆心的開導,使我一直在反思。2006年暑假的2個月的深思,最終使我猛然覺醒,我決心重頭再來!

  於是我剪短了頭髮,把以前所有不良的習氣都徹底改變!來到這裡,因為教材不同,正好!我再重讀初一,重頭再來,一切都是新的開始!我刻意和大家一樣,做個普普通通的人,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也好,我也想靜靜了…

  天使也曾經墜落過,墜落的天使知道如何再飛起來,那麼她仍是天使,閃閃發光的天使,被人們所喜歡的天使!

  在這裡——常州國際學校,將近一年,我成績一直排在班級前列。因為,我一直在努力,我要飛的更高,更遠,從此不再墜落……

您正在瀏覽: 新的開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