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誠信(演講時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誠信(演講時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今天我送給大家的演講是:收藏誠信。 

  誠信是一種榮耀,是一種值得讚美的精神,人有了誠信,他就永遠擁有好的靈魂。 

  我想起了這麼一個故事:一位中國留學生到日本留學,為了更多的學費他去了一家餐館,擔任了洗碟子的服務生,餐館清潔處明文規定盤子要用洗滌精清理,再用抹布洗刷,最後用清水沖乾淨;這樣在一個盤子上做5次。中國留學生開始是這麼兢兢業業,可是工作了很久,他慢慢變得圓滑,因為根本沒有人督察和管理,於是懷着僥倖的心理只把盤子擦一次,別人看不出來就好。但在他一次次賣弄自己的無知,大笑別人的背後,總是能看到其他人將自己的累和汗水揮灑在盤子上,留在心中,從不改變。他被無形地感動了,他向老闆提出辭掉自己的工作,他說他失去了誠實,失去了誠信,沒有了它們,幹什麼都等於自掘墳墓。而老闆卻意外地收留了他,他說:“你並沒有失去誠信,人都有錯誤,敢真正地領悟到自己並告訴我,那就是你的誠信,你仍然擁有好的靈魂。” 

  從這個真實的故事中大家明白了什麼,領悟到了什麼?誠信往往意味着犧牲,意味着奉獻;但深刻地講,誠信它卻是一種升華,是閃耀自己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光芒。 

  世界上有很多好的詞可以裝飾一些華麗的服飾,有很多美麗的句子可以修飾一座座宏偉的建築和工程,但無論怎麼刻意的為它們裝裱,都無法另人感覺深刻,感到淵博,因為什麼,因為它們不是人,不是生物,人和它們的實質區別是什麼,就是人有品格,有精神,有活力,哪怕你沒有那些華麗的服飾,哪怕你在饑寒窘迫中掙扎着,永遠不可能有時來運轉的時刻,哪怕你沒有他們那樣的體魄他們的魅力,但你永遠有一樣東西能另我們折服,能另我們永遠地記住你,那就是你的人格,你的靈魂,可以說,唯一能貫穿萬物直達我們心中的是你的真誠,你的誠信。而人的本性,也應該源於它們,那麼在你心靈的凈土上,才有了品格,有了精神,有了活力。 

  如果人人都擁有誠信,那麼中國將不會滿街爛谷假米,惡種劣肥。然而作為一種呼喚,誠實壓在每個人的心底,待你毅然地把它發現,把它重現,歸回人格的本尊,是需要追求和勇氣。那麼我們中國將遠遠的超過日本。因為中國本是一個赫然屹立的雄雞,日本本是一條雞身邊的蟲,而中國人欠缺的是什麼:誠信。 

  最後讓我告訴大家:誠信,永遠是人心靈的主宰,收藏了它,人的一生風雨無坎,謙遜而又偉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收藏誠信(演講時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誠信(演講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