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都有新的生命誕生;每天都有新的種子萌芽;每天都有新的困惑破解;每天都有新的故事開始;每天都有一輪新的太陽冉冉升起!

  人們都是喜新厭舊的,因為“新”富有比宇宙還要浩瀚的生命力!新的東西總是讓人喜愛的,也是令人嚮往的。其實,整個人類就是一個“追新族”。人類在不斷地追逐“新”,發現“新”,不斷地辭舊迎新,推動人類不斷地進化,促進社會日新月異。

  人類發展史上,每一次跨越,無不離開獨具新意的發現,獨具新意的思維。

  如果當你走到一棵普普通通的蘋果樹下,一個熟透了的蘋果掉下來砸到你的頭上,相信你一定會摸摸頭后,木然地走開。而科學大師牛頓則不然,當一個蘋果掉下來偶爾砸到他頭上的時候,他認為這是一件很新鮮的事,他由此陷入思索:蘋果為什麼會掉到地上呢?他經過反覆分析論證,終於創立了“萬有引力”學說。他對“新”如此感興趣,成就了他的偉大理論;而我們這些視“新”而不見的人,就比大師們晚一步進入“新”的時代。

  鳥兒在天空翱翔,在我們常人看來是件再平常不過的現象了,而萊特兄弟卻根據鳥兒翅膀扇動的原理,創造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是他們把鳥兒的翅膀賦予新意,使人類能象鳥兒一樣在藍天中自由飛翔,使我們古人的幻想和神話傳說成為現實。

  這就是大師與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區別。

  如果問:太陽是什麼顏色的?或許大多數人會說是大紅色的、橙色的或是七彩的。而有一個學生卻獨具想象,在一篇作文中,把太陽描繪成綠色的。他用新的眼光,新的思維,看到了太陽的綠色。的確,太陽是綠色的,她把小草和樹葉都染綠了,她的陽光普照大地,她的陽光滋養了生命,她的陽光照綠了萬物。

  所以,要以新的眼光,新的思維看待世界,看待世界上的一切事物。

  “新”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只要你發現了“新”,挖掘了“新”,你就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成為一個新的自己。到那時,你抬頭遙望太陽時,就會發現太陽中屬於自己的顏色,就會發現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您正在瀏覽: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