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奶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奶奶家在村子中間那條古老的大街旁,大門口旁邊立着一個殘舊的碌碡。每當我經過這兒時總是在碌碡上多望幾眼,然後依依不捨地離開。因為就在五年前這兒還時常坐着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我的老奶奶,也就是我爸爸的奶奶。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經常領我到老奶奶家去玩,爸爸幫老奶奶掃掃院子,倒倒垃圾,晒晒糧食;媽媽替老奶奶洗衣、縫被褥。現在回想起來,老奶奶什麼模樣已記不太清了,只記得那滿頭的銀髮總是梳得很光、很整齊,那清瘦略黑的臉上布滿了像刀刻一樣的皺紋,但臉上總帶着微笑,像一朵盛開的菊花。

  老奶奶住在大門旁的一間小套屋裡。我的老爺爺很多年前便去世了,她好像已經對孤獨寂寞的生活習慣了,人們問她是否太無聊了,她總是笑着說:“習慣了,習慣了。”可是每當爸媽帶我到老奶奶那玩時,她總是顯得特別激動,把自認為是最好吃的零食一樣樣拿出來,看到我們放到嘴裡才算滿意。爸媽照舊幫助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則守在老奶奶身邊給她解悶。我們要走時老奶奶顯得是那麼失望,不停地說:“再玩兒會吧,再玩兒會吧。”爸媽也想多呆會兒,但必定還有工作,她老人家便站在大門口遠遠地望着我們遠去的身影。

  老奶奶去世前的兩年顯得愛嘮叨了,當我們去看她時總是說起來沒完沒了,有時想走都走不了。最煩人的是我們走時她還會掉下幾滴眼淚,使人心裡特不好受。我還因此對爸爸說:“以後少到老奶奶那去吧,去了太麻煩。”爸爸只是笑了笑,搖了搖頭,說:“孩子,老奶奶老了,嘮叨是她太想咱們了。”

  也許因為老奶奶愛嘮叨了,去她那的晚輩少了,也許一個人太寂寞了,她就走出來坐在門口的碌碡上,看着東來西往的鄉親們,還時不時地向人們打着招呼。人們腳不停蹄地回應着。那時,老奶奶的眼已花得厲害,根本認不清人了,但照樣和行人打着招呼,臉上露着笑容。

  2002年冬天,老奶奶去世了,聽爺爺說是在睡夢中離開了人世,臉上仍掛着笑容,鄉親們都說是老奶奶前世修來的福氣,到了陰間照樣能享清福。

  爸爸說,老奶奶是民國年間出生的,和國民黨領袖孫中山是一代人,她去世時快一百歲了。老奶奶一生善良、和氣、與世無爭,遇事大多是逆來順受,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老奶奶是和兒孫們最親的,在兒孫們的心中老奶奶是我們最愛戴的長輩。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老奶奶的思念之情越來越濃,我放假回家時總是情不自禁地走到老奶奶的家門口,在那個碌碡上,我彷彿能夠看到滿頭銀髮、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我站立了良久,然後慢步離開,猛然回頭那個碌碡上仍然有老奶奶的身影,我明白了,是老奶奶的身影永遠印在我的心裡。我常常想:老奶奶健在時,我為什麼不為老奶奶多盡點孝心呢?哪怕是多陪老奶奶玩會兒,將自己的零食多分點給老人家吃,現在後悔也沒用了,如果人去世后仍有靈魂的話,我衷心希望蒼天保佑老奶奶的靈魂永遠安寧!

  一位古人說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老了,不圖金錢享受,只求兒女常在身邊,常回家看看,只求家和萬事興呀!小朋友們,讓我們向全社會發出一個倡議吧:要在全社會形成“敬老、愛老、助老”的良好風氣,讓“善待老人光榮,虐待老人可恥”的觀念進入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