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中等個子,胖胖的身材,一頭花白的頭髮,白皙的臉龐上長着兩條柳葉眉,眉毛下面長了一雙炯炯發光的眼睛。鼻子高挺,能說會道的嘴說出話來就像唱歌一樣動聽,笑起來有一點像彌勒佛似的十分慈祥。 

  奶奶非常勤勞。 

  天蒙蒙亮時,奶奶先太陽一步醒了,便開始忙忙碌碌地給大家做飯,飯做好后奶奶叫我起床幫我梳頭,吃飯時我會不想吃這不想吃那,走到這走到那兒,奶奶就會拿着勺子追着我喂我這喂我那。哈哈,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還是常常故意不吃這不吃那,因為我喜歡奶奶喂我的感覺。我也喜歡和奶奶撒撒嬌。 

  奶奶一整天都不會閑着,媽媽常對奶奶說有些衣服可以攢起來讓洗衣機洗,不必每天洗,但奶奶不幹,非要每天都洗衣服、晾衣服,這成了奶奶每天必乾的活路。之後,就上街買菜,準備中午的飯菜,每天都做出不同的飯菜,等着我們這些飢腸轆轆的人大嚼特嚼。你不知道我奶奶做的飯可好吃了,每年我的幾個哥哥放假回來,一個重要的開心之事就是吃奶奶做的飯。他們總是一邊吃一邊不停地說著好吃好吃,逗得大人們哈哈大笑。 

  下午,奶奶沒事時就會編織毛衣。我和爺爺身上漂亮的毛衣大多是奶奶織的,就連晚上看電視時手裡也不閑着。奶奶說我爺爺太高大,買不到毛衣毛褲,給我買的毛褲又沒有織的暖和,不好好編織的話,我和爺爺就沒有毛衣穿,就要挨凍了。所以,當奶奶織毛衣時我從不纏着奶奶做這做那。 

  我奶奶身體不太好,她常年咳嗽,咳啊咳啊老治不好,每當奶奶不停咳嗽時,我都趕緊跑到奶奶後面幫奶奶敲敲背,奶奶每天吃很多葯,但總控制不住,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我比較瘦弱,總是愛感冒,一感冒就會發燒。每次當我有一點不適時,奶奶就緊張地給我喂這個葯、喂那個葯,晚上還要起來好幾次摸摸我的頭,看我是不是又發燒了。可是,我發現當我生病時,奶奶的咳嗽就會輕一些,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好幾次都是這樣的。 

  有一次,天氣剛剛轉冷時,我看奶奶白天晚上不停的咳的實在受不了了,就想如果我感冒了,奶奶的病就會減輕一些,放學后,我特意跑步回家,到了家門口出了一身汗,我脫掉外衣在外面站了一會。這下,我真的感冒了,但這次病的太重了,我發燒到39.6°住進了醫院。一直到第二天晚上燒才退了下來,同學們來看我時告訴了我奶奶原委,奶奶抱着我哭了,來看我的人都哭了,我也哭了。 

  我記住了奶奶的話,奶奶說:傻孩子,你的健康是奶奶最好的健康良藥,你病了奶奶要操更多的心,健康也會受到損害啊!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非常愛我的奶奶,奶奶身上凝聚着中國婦女的所有優良品質和美德:她慈祥善良、吃苦耐勞、知書達理……我希望奶奶的咳嗽能早一點好起來,快樂、長壽!

  2004.11.8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