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結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結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就是孔乙己,魯迅筆下的孔乙己!“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他朝天喊道,“讓我受盡他人嘲笑,受盡折磨,要知道,這種痛苦比其它任何痛苦都來得深刻,讓人飽受煎熬。天開眼,看看我的遭遇!”

  他這樣發泄着,突然間,一位神仙帶着微笑向他走來。孔乙己便瞬間拿定了主意,爬到神的跟前乞求道:“神啊,我知道您掌握人類的命運,您可否滿足我一個要求,要知道,這個要求對於萬能的您來說,是微不足道的。”神微笑着說:“我知道你不滿當前的境遇。凡人啊,讓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那麼請你告訴我,你想要做什麼?”“當官!”孔乙己毫不猶豫地回答。“為什麼呢?”“因為做官可以有錢!”神沒有說話,只是指了指前方,孔乙己會意地向前走去。神帶着他的微笑消失在空氣中。

  半途中,孔乙己路過一座葡萄園,當時正是葡萄成熟的季節,孔乙己不禁往裡面張望。意外地,他見到一隻垂頭喪氣的狐狸,孔乙己很奇怪。狐狸開口說道:“善良的人啊,我想你一定想知道我為什麼會被關在柵欄里。三天前,我發現了葡萄園,我十分想吃葡萄,但是,我無法越過這柵欄,於是我狠心絕食三日,終於瘦到可以鑽進這些柵欄,我便飽餐了一頓,然而,當我想離開時,卻發覺自己吃得太飽,鑽不出來了。我只得再餓三天,才能出去。”孔乙己聽罷笑笑,繼續上路。

  孔乙己來到城裡,借了點錢,憑他的“之乎者也”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畢業后,他成了一名政府部門的官員,由於神給予了他高智商,他步步高升,終於成了高官。由於大權在握,許多人找他辦事,順便帶上禮品紅包,他來者不拒,一律照收。孔乙己成了富人,但終於有一天,東窗事發,孔乙己被判受賄罪終身監禁。

  在鐵窗里,孔乙己又開始抱怨,“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我?”他道,“讓我滿足慾望后卻受如此的痛苦,天開眼,看着我的遭遇吧!”正在這時,神出現了:“你還抱怨什麼,孔乙己?”“神啊!我知道你是萬能的,但你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命運呢?這樣,倒不如被丁舉人打死痛快,乾脆!”神說道:“還記得葡萄園的狐狸嗎?我不曾教你貪婪,這一切皆是你慾望過度膨脹的後果,怪不得別人。”

您正在瀏覽: 結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