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秋;大結局 5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秋;大結局_5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3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急促的鈴聲把子涵從睡夢中拖了出來,好不容易今天禮拜天,難得可以多睡一會兒,是誰啊,這麼早,子涵想着也不看電話就接了起來:“喂,誰啊?”  

  “子涵嗎?我信子,不是說今天要去編輯部談你出書的事情嗎?”  

  “我還在睡覺呢,我還差點忘了,9點鐘我們在學校門口等好嗎?”然後他又通知知了亦然,放下電話匆匆穿好衣服,還是不忘喂貓,騎上單車就往學校趕。  

  到學校遠遠就看見小亦和信子,三人也來不及再說什麼,就匆匆往出版社趕,一到,子涵就匆匆上樓去了,小亦和信子就在出版社對面的小公園裡面坐着等他。  

  一個小時后,子涵下來了。  

  “怎麼樣?成了嗎?”小亦等的有點急了。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不出意外,畢業前應該會出版發行。”  

  “那你就是作家加詩人還是散文家咯?”信子笑笑。  

  “早着呢,才剛進入前期製作。你們就別笑我了。”子涵被信子說的有點不好意思了。  

  “NND,我陽亦然終於快有一個作家朋友了,哈哈,真爽!”  

  “再說,再笑,我閹了你Y的。”  

  “……”

  中午三個人就在街上隨便吃了點,下午實在沒地方去了,  

  “到我家去坐坐吧,反正也不知道去哪裡了。”子涵提議到。  

  於是三個人就慢悠悠的往子涵家裡去。  

  和爺爺打過招呼,三人直接上了樓頂。當然,子涵沒忘記帶上他的貓。  

  午後,三個人坐在樓頂,子涵身邊依舊趴着那隻黑貓,亦然若有所思的望向天空,不說什麼,不一會兒又睡著了。  

  一陣涼風吹過,天色突然暗了下來,烏雲滿天,風夾雜着沙礫,吹的人睜不開眼睛,子涵站了起來,閉着眼,風過,吹着他單薄的襯衣,貼緊身體,隱約可見根根肋骨,更顯得瘦弱。他狠狠的呼吸着,也不顧凌亂的頭髮。這種天氣總讓人感覺到死亡的氣息,盛大的死亡鋪天蓋地的襲向子涵,一個冷顫,緩緩睜開眼:“快下雨了吧,你和亦然早點回去吧,叫醒他。”  

  信子在子涵的一閃而過的眼神里看見了什麼,以至很多年以後,他回憶起那個秋天的下午,起風的時候,那個英俊的男生,迎着風,睜開眼睛的一剎那,眼神,是害怕面對死亡的迷茫嗎?

  一路上,扶着車子亦然和信子低着頭,慢慢走着。  

  “亦然。”信子。  

  “啊?什麼?”亦然。  

  “子涵總是那個樣子嗎?他的家,那隻貓,總覺得怪怪的,總有種氣息,說不出來是什麼。”  

  “寂寞吧,也許那就是一個人孤單的氣息吧,我總這麼想。”  

  “也許吧,子涵一直都和爺爺生活在一起嗎?”  

  “從他爸媽離開他那一年到現在吧,9年了,那隻黑貓也陪了他9年了,他說是他爸爸留給他的。”  

  “……”  

  信子抬頭看了看兩旁的樹,葉子開始黃了吧,有些都已經在開始慢慢的掉落了,再過不了多久,也許就只能剩下光禿禿的樹榦了吧,葉子離開了,樹也會孤單嗎?。一隻白色的鴿子停在信子的車把上,和信子對視着,也不飛開,“沒有同伴,你也會孤單嗎?”信子在心裡說…… 

  “又該分路了,你快些回家吧,雨快下下來了……”  

  信子聽到這裡,看看天空,似乎真的越來越暗了,騎上車,“拜拜,星期一見。”  

  亦然依舊扶着車,一個人慢慢的走着,雨下來了,任由雨水落在他的頭髮上,衣服上,漸漸,雨水順着頭髮,流過臉夾,一路流到脖子上,最後終於慢慢一滴一滴的流向了胸口。額前的頭髮散亂的貼在他輪廓分明的臉上,遮住了眼睛,他理了理頭髮,讓自己的視線更清楚些,雨越來越大,他卻沒有絲毫躲避的意思。街上行人匆匆而過,投來幾分冷漠的眼神,沒人會去注意到誰會在這裡淋雨,他想,這就是小涵說的死亡鋪天蓋地而來的感覺嗎?突然他感覺到一陣心酸的孤單。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孤單的活着,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一個人。這是小涵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其實,小涵,你可以生活的更好,不是還有我,還有信子嗎,還有爺爺,還有小黑嗎?  

   

  整個秋天。 

  和子涵想的一樣,他的秋天裡,多了一絲陽光,那是亦然明媚的笑容,信子默默的關懷所帶給他的,他們一起去田野間瘋跑,去河邊吹着涼涼的風,一起打顫。在快樂的流逝中,路過了冬天,又迎來了春天,滿山的油菜花,天空寂寥的風箏......這都是屬於他們的青春歲月嗎?還是僅僅是似水流年。

  經過那個黑色7月,總算熬過來了,想不到亦然這個平時只知道睡覺的傢伙,居然還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子涵說他平時都在睡覺,居然還考上了,亦然依舊笑嘻嘻的說,“哈哈,我在夢裡不可以學習嗎?這就是天才,你個怪物。”  

  “怪物,不知道誰是怪物,那是你隱藏的好。”子涵笑到。  

  當然,信子和子涵以優異的成績一起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  

  在高中同學最後一次聚會中,所有人都很放鬆,也不知道他們喝了多少酒,聚會完了他們又來到了子涵的家,還是那個樓頂上。  

  “小涵,今天怎麼沒見小黑呢?”亦然,有點醉了。  

  “我去找找,你們先聊。”說完,子涵下樓去了。  

  許久…… 

  “子涵,怎麼了,還沒上來,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吧?”信子有點擔心的問亦然。  

  “可能是喝多了點吧,我從來沒見他喝過這麼多酒。”亦然笑笑。  

  “那我們下去看看吧,不要摔着他了。”  

  亦然點點頭,就和信子一起下去了。  

  “小涵,小涵,你在哪裡?”亦然邊走邊喊。“沒人答啊,難道睡著了。去他卧室看看吧。”  

  一進卧室,看見子涵蹲在小黑的窩旁邊,撫摩着小黑,而小黑卻一動不動。  

  湊近,“小涵,怎麼了?”信子又問到。  

  子涵轉過頭,眼中滿是淚光,象個小孩子一樣盯着信子。  

  “小黑,去了……”  

  聽到這裡,信子再也忍不住了,放聲的哭了出來,亦然楞在了那裡。想說點什麼,卻始終沒有說出口。  

  又是死一般的沉寂。  

  “葬了它吧。”子涵悠悠的說到。

  夜深.天空繁星點點,河邊  

  一場簡單而莊嚴的葬禮在進行。

  亦然挖好一個坑,子涵把小黑輕輕的放在裡面。  

  然後用手一把一把的抓起泥土,撒在坑裡。  

  慢慢,累積起了一個小山包。  

  子涵拍拍手上的泥土,站了起來,卻始終沒抬起頭。

  河風吹過,讓人感覺還是有點涼意。  

  “小涵,我們回去吧。”信子。  

  “恩,走吧。”子涵空洞的聲音。

  接下來的幾天,子涵都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再出門。  

  而亦然和信子總是每天來到他的家陪他, 雖然他們一天話都可能說不了幾句。  

  有我和亦然在子涵身邊,不管怎麼樣,他總會好一點吧,信子總是這麼想。

  第五章

  漫長的假期終於過去了。到了大家各分東西的時候了,亦然去的地方遠一些,要先出發。  

  機場,兩個年輕人擁抱,卻沒更多的話。  

  “小涵,你會想我的,對么?”亦然走了幾步,突然轉過頭來看着子涵。  

  “應該會吧。”子涵卻不抬頭。  

  “我一定會想你們的,信子,幫我照顧他吧。”亦然帶着哭腔。  

  “我會的,你要保重身體哦。”  

  “走了,你保重。”子涵,淡淡的說,轉過身頭也不會的拉着信子疾步走出侯機大廳。  

  出門,子涵楞楞的望向天空,淚水在眼睛裡面打轉他努力的不讓它流下來。  

  “亦然也走了,信子,你也會離開嗎?”  

  “他不是還回來嗎?”信子眼睛也紅了。  

  “信子,你會離開嗎?”  

  “不會,小涵,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

  是的,小涵,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  

  子涵的書終於也出版了,他得到了一筆可觀收入,足夠他讀完大學了。

  他走的那天,爺爺堅持要來送他,他卻怕爺爺找不到回去的路,拒絕了。爺爺說,子涵走了,他就搬到養老院去住了。那裡有人會照顧他的,有人提醒,他也不會忘記吃飯,洗臉之類的生活瑣事了。人老了,總容易忘記一些事情吧,子涵總是這麼想。我老的時候,我不會忘記爸爸媽媽,小黑,亦然和信子吧,那些在我生命中對我如此重要的人。

  新學校的生活還算習慣吧,至少有信子在他的身邊。總把他照顧的很好。他卻還總是在風起,雨前的日子裡感覺到一陣莫名的孤單。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時不時的他會收到亦然從另外一個城市發來的電子郵件。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但是可以看出亦然現在過的很好吧,總是說他又交了某位美女女朋友,又或者那邊的城市冬天的雪景有多美,他和他的同學一起去滑雪,野營......  

   “要你過的好就行了。別老惦記着我。不用再擔心我了。我會堅強的走下去的。”子涵回信的時候對亦然說。

  最近,子涵總感覺到自己身體不舒服,肝老疼,有時吃幾片止疼葯都沒有用。為了不讓信子擔心,他一直沒對任何人說,直到那天他昏倒在食堂,同學們把他送進醫院......

  檢查報告出來了,子涵患上了和媽媽一樣的肝癌,醫生說他這種病是有家族遺傳的。子涵的日子不多了。對於這些,子涵一點都不覺得意外,他覺得,以前在想象自己死亡的時候他是那麼彷徨,恐懼,但是現在,真正當他面對起來,卻是如此的輕鬆。他突然有種釋懷的感覺。也許每個人生下來就是為了迎接死亡的吧......

  每天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越來越消瘦,臉卻很胖,醫生說這個是浮腫,他選了一個靠窗的床位,因為在那裡,躺在床上都可以看見天空,看見白雲,看見好多他說不出名字的鳥一飛而過,他不再傷感,總是笑着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醫生,護士,病友和來看望他的同學。

  信子最近看來也憔悴了好多,也許是經常陪子涵聊天到很晚的原因吧,在子涵面前,他總是笑,想在子涵不多的日子裡,留下自己最美麗的樣子,看信子這個這樣,子涵突然想起了媽媽住院的時候,他和爸爸的樣子,自己每天給媽媽講學校發生的好笑的事情,爸爸就給媽媽讀報,說哪個國家又發明了什麼什麼藥物,可以醫治媽媽的病,那種偽裝出來的堅強,那種善意的欺騙,就叫做愛吧。

  關於他自己的病,他卻一直沒對亦然提起,也不要信子對亦然說,他不想多一個自己最愛的人為自己擔心,他知道那種痛苦。

  在一個秋天下午,太陽斜斜的照在子涵的臉上,子涵閉上眼睛,看見了媽媽和爸爸,媽媽抱着那隻懶散的黑貓,爸爸向他伸出手,他走了過去,和爸爸媽媽擁抱...子涵和他們一起走了..金色的夕陽讓他的臉看起來是如此的安詳,寧靜......

  亦然是在放暑假回到他們那座小城的時候知道子涵去世的消息的,他卻沒有哭,過度的悲傷讓他的淚腺忘記了分泌液體,過後的日子,他和信子去到他們上高中時經常去的那些地方,堤壩,田野,小山坡,那些留下他們足跡的地方......懷念着子涵......他們都不在哭泣,因為那個叫子涵的男孩,教會了他們堅強......  

和依然一起在整理子涵的遺物的時候,信子打開他的筆記本電腦,瀏覽起來,那些都是子涵在醫院的時候寫的吧。

  親愛的信子.亦然:  

  也許再也沒有更多的日子可以讓我給你們說點什麼,感謝你們陪着我走過了我短暫生命最美好的時刻。以前我都一直害怕我們會老去,你們會比我先去到那個叫做天堂的地方,那個時候我又該如何去承受那種痛,很幸運,我走在了你們的前面,這是上帝對我的另一種仁慈嗎?他拿走了我幸福的童年,卻在我冷漠的面對這個世界一切的時候將亦然送到我的身邊,陪着我一起寂寞,一起孤單,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還算不算孤單呢?對不起,讓你們為我傷心落淚了,你們在罵我這樣很自私吧,人生中有好多不能承受之痛,比如看着自己的親人和自己愛的人一個個離自己而去,而我去承受了三次,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小黑。所以還是讓我自私一次吧。別在想着我了,大家還要勇敢的走下去不是嗎?亦然,你總是這麼對我說。所以你們也要堅強的走下去,我會在天堂看着你們,為你們祝福的,我會祈禱上帝讓我們下輩子還能在一起繼續成為兄弟,成為戀人,一起寂寞,一起孤單。我愛你,信子......  

  “信子,我們去看看爺爺吧!”  

  “走吧。”

  經過他們以前讀高中的學校門口時候,亦然放慢了腳步,看了看校門口那孤零零的雙杠。拉長了斜斜的影子。校園的黃昏和他們相遇那一天一樣美!耳畔彷彿又想起了那個熟悉的聲音。  

  “你好,我叫陽亦然,你可以叫我亦然.......”  

  “亦然?好好一個大男人叫什麼亦然,我韓子涵。”  

  “NND,關你個鳥事啊,怪物。”  

  “我閹了你Y的.白痴.......”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暖秋;大結局5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秋;大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