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媽媽的愛感動了上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媽媽的愛感動了上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想起這樣一件事。

  讀幼兒園的時候,阿姨教我們唱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並且布置了作業——回家唱給媽媽聽。那次我學得特認真,因為我想媽媽誇獎我。

  回到家,媽媽正在洗衣服,我拉着她要她聽我唱歌。“世上只有媽媽好……”一開始的時候,媽媽臉上還洋溢着微笑,可是等聽到“幸福享不了”這一句時,媽媽臉上就莫名其妙地掛滿了淚珠。媽媽一向很堅強,有一次扭傷了腿,關節處腫起老高,她都沒掉一滴淚,今天,她是怎麼啦?我感到莫名的憂傷,問:“媽媽。怎麼啦,我唱得不好嗎?”哪知道媽媽一下子把我摟在懷裡,哽咽着喉嚨,含糊不清地說:“不,小思晗唱得很棒,真的很棒。”話雖這樣說,可是媽媽的眼淚卻沒停過,看到媽媽哭泣的樣子我也莫名地掉淚。母女倆抱成一團,弄得剛回家的爸爸一臉的茫然,不知所措。

  媽媽總是說“幸福來之不易”。我總是點着頭,心裡卻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後來從鄰里街坊的談話中,我漸漸明白了。

  1994年5月的一天,我呱呱墜地的時候,媽媽是近乎虛脫地被推出了手術室。孩子的出生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一件大喜事,爸爸也是欣喜異常,因為他在產房外徘徊了近兩個小時才等到我的出生。

  世事誰能預料?剛出生時的我十分健康,哭聲特別響亮,鄰里親戚都誇說媽媽好本事,過了幾個月,我就開始大病小病不斷地來。我是父母的第一個孩子,媽媽忍心看我備受病痛的折磨,整天揪着心守侯着我,夜不安眠。由於長期住院,家裡的一些積蓄流水一般花出去了,我的病始終不見好轉。有一次,我昏迷了好幾天,醫生也回天無力,斷定我是養不活了。熬紅了眼睛的媽媽不肯就此放棄,硬是在我的病床旁徹夜不眠地守侯了兩天,最後,我是在媽媽的哭泣聲中醒來的。醫生說,這真是一個奇迹。爸爸說,是媽媽的愛感動了上蒼。

  現在,當媽媽向我念叨“幸福來之不易”的時候,我的眼眶總是溢滿淚水。是啊,不經過苦苦的守侯,誰能明白骨肉親情、血濃於水呢?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虞 思 晗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是媽媽的愛感動了上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媽媽的愛感動了上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