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傷痛出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傷痛出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孟子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那麼,傷痛就是構成城堡的磚牆;如果說生命是一片寬闊的海洋,那麼,傷痛就是匯成海洋的小溪;如果說生命是一首優美的詩歌,那麼,傷痛就是組成詩歌的字符。生命之中,生活之內,總會有傷痛相伴,傷痛再所難免,那麼,如何面對它們呢?是的,帶着傷痛出發吧!

  沙粒變珍珠

  長時間生活在海里的貝類,當他不經意張開貝殼時,海底的沙粒鑽進他的嘴裡。海里沙粒在貝殼嘴裡滾動,促使它分泌一種有機粘性物質把沙粒包裹住,經過不斷的一層層的包裹,它慢慢變成了一顆閃亮的珍珠。當人們為珍珠的亮麗而驚羨時,誰會想到貝類當初經歷了多少傷痛。可是,貝類遭受傷痛的時候,他沒有放棄生命也沒有怨人尤人,而是帶着傷痛出發,才創造了無與倫比的美麗!

  抽打木棉花

  小的時候一次看見母親抽打着院里的木棉花,傻傻地跑上前去制止,媽媽笑笑說:“過一段時間,你就知道!”之後,每天傍晚,我都站在門口,張望着沒經抽打的木棉樹上那開得又多又密的木棉花,好不美麗,而抽打的只是有星星點點的粉紅而已,我心中暗暗自喜。可是,一個月後才發現,未抽打的木棉花,他的枝葉枯黃變得黯然失色,最終,它死了。原來,他沒有經歷傷痛,而花又太多,因不能供給這麼多營養而死去了。是的,被抽打的木棉樹它給予了我們豐盛的果實,那是因為傷痛,在被抽打時,誰能想像得到它經歷的痛苦?帶着傷痛出發,繼續挑戰生活。英雄捨我其誰,勝利當仁不讓!

  越甲可吞吳

  “有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越國的勾踐在屢戰屢敗的情況之下,他沒有像個膽小者似的逃避,而是卧薪嘗膽,吃盡人生凄苦,仍不放棄。這種驚人的傷痛他又如何承受呢?在巨大的傷痛之下,他仍然帶着傷痛出發,後來走上討伐吳國的路,終於成功打敗了吳國,縱然有千萬條傷痕布滿他全身,縱使有千萬種傷痛包裹着他的心,可是只要帶着傷痛出發,定會走上成功的綠色通道。

  正如我國作家劉墉所說“縱使你失去了月亮的翅膀,你也不能失去月亮的雲梯”,上帝在創造人類的時候,給每個人的成功繫上傷痛,夢想帶上挫折,就是為了讓我們明白:成功來之不易,它伴隨着痛苦,只有在千萬次傷痛的磨練下,才能創造成功的奇迹。

  相信在傷痛之下,帶着傷痛出發,總有一天會迎來勝利的曙光!

  江西萬安二中八年級 胡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帶着傷痛出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傷痛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