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媽媽的頭髮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媽媽的頭髮出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考結束了。

  望着手中緊攥的幾根白髮,心情沉痛的我又不由得露出几絲欣喜。

  猶記得第一次幫媽媽梳頭的情景:

  那時的我約摸十歲內外。天真無邪而又調皮搗蛋。

  “乖兒子,來幫媽媽梳下頭,好不?”剛加完班回來的媽媽對我說。貪玩的我認為梳頭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便興沖沖地跑來梳妝台旁。

  “哇!媽,你有一根白髮誒?!”正拿着梳子準備為媽媽梳頭的我說。

  媽媽似乎遇着了一個霹靂,全體都震悚起來;她趕緊站起來,對着鏡子照來照去。突然,她大喊:“快拔了,快幫我拔了。”正拿着梳子的我忽然一慌,那把木梳也隨之而落地。

  此後,我很久沒有幫媽媽梳頭。

  轉眼間,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並且,我還是“光榮”的住校一族。

  星期六來了,我照例坐上公交車,踏上了“回家之旅”,同時還帶着月考考差的消息。

  一進家門,我就看見媽媽正笨拙地坐在梳妝台前梳頭,再定睛一瞧,媽媽手上拿着一把用膠布粘了好幾下的木梳,沒錯,那就是我以前摔斷的那把。

  猛然間,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是那麼的疼。媽媽平時自己十分省,但對我卻什麼都捨得花;而我,非但不感激媽媽,還總是貪玩,才導致這次月考的失敗。

  我輕聲地走到媽媽身邊,輕輕地說一句:“媽媽,您辛苦了,我來幫您梳頭吧!”媽媽先是一驚,然後欣喜地說:“乖孩子,你長大了。”

  我小心翼翼地幫媽媽梳頭,並且與媽媽聊起家常來了。“我有白頭髮嗎?”媽媽問。猛然間,我竟隱約看見了幾根白髮。遲疑了一會兒,我說:“當然沒了,不信我拔幾根給您瞧瞧”。說完我就立刻把媽媽的白髮拔了下來,順便也拔了幾根黑髮。我把白髮藏了起來,然後給媽媽看了那幾根黑髮。

  事後我數了數,一共四根白髮。

  關於我月考的那個壞消息,我沒有告訴媽媽。因為,我堅信,下次月考我一定會帶着好消息回去的。

  於是,我帶着媽媽的四根白髮,僅有的四根,沉痛而欣喜地來到學校,時刻準備下一次月考,打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江西贛州于都縣于都縣第三中學初一:曠海斌

您正在瀏覽: 帶着媽媽的頭髮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媽媽的頭髮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