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的竹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竹林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總覺得,離開故鄉的竹林很久了。在城市生活中遠離了那一片清新的世外桃源,在夢裡多少次回到那草徑小路,卻回不到後山,So,我哭了。——題記

  小時候,故鄉有個女孩,每天傍晚,她那和藹可親的外婆抱着她坐在一把竹椅上,眯着眼睛懶懶的曬着太陽。躺在搖椅上,吹着暖暖的風,風裡挾着一股菜園裡的南瓜花香;聽着風聲,風聲里伴着些蕭蕭颯颯的竹林葉響。

  屋前有片土地,黃茸茸的小雞小鴨到處跑來跑去,啄着小蟲子。小女孩屁顛屁顛地跑進屋裡提出個小籠子,放出粉嘟嘟的小兔子,讓它一蹦一跳地啃着青草,撫摸着軟軟的絨毛,真有種可愛的溫暖。

  多少年來,總記得這樣一個夢:三四歲的Ruo和迥哥哥、思遠哥哥一起追趕在屋前竹林下,突然一隻怪獸跑出來,大家頓時尖叫着手拉着手快跑,躲在螺旋般的樓梯間度過了膽戰心驚的一夜…還記得,五六歲時,因為老不愛吃飯,外婆總嚇唬着我:“那個撿垃圾的婆婆提着一個專裝壞小孩的袋子”。就老想着自己要聽話,要快快大,長大成人了,婆婆就不抓自己了。偏不湊巧,就讓我碰上了婆婆,那時的我慌慌張張地大喊着“救命”往家跑,等我停下來時,婆婆卻正站在我身邊了。我只好鼓起勇氣跟婆婆說話,後來才發現,她原來並不像以前想的那麼可怕,只是長得令人不太感冒罷了。長大后才知道,婆婆沒有親人,那麼孤獨,她深凹的眼睛告訴我她經歷了多少風霜。

  長大了,回故鄉的次數越來越少,有一次回去的路上聽到別人家裡唱喪歌,說是有個婆子死了。我頭一回遠望着那片竹林,在想那孤獨的只能以拾垃圾維持生活的婆婆,她是否還健在呢?可,死了的婆子又是不是她?果然,回去的時候,也不多見她的身影了,泥土地換上了鋪平的水泥,我曾經的家——江東中學,門口多了兩個石獅子,食堂變為了禮堂,又開拓出大片新天地。

  學校操場上的草地旁邊有塊小竹林,那個小女孩常喜歡站在竹林里,嗅着竹子的香。春天,外婆屋前小坡下的菜園子里種了數不清的南瓜藤,發了芽,開了花。南瓜花開時,我常拉外婆一起去幫南瓜對粉,黃色的花蕊相對,就能結出可愛的瓜。獃獃的小女孩就守着坡下的南瓜花,連夢裡都是一地瓜兒…

  爺爺就是我的外公,他很能幹,不但能打理好坡下的南瓜藤,還在學校荒蕪的後園開墾出一片新菜地,菜地種着各色青菜,周圍就隨意生長着野牽牛花,玫紅的,蘭紫的,粉白的…數不勝數,它們在晚間凋謝,卻在第二天早晨又帶着晶瑩的露珠綻開笑臉…

  在一個七夕晚上,家裡停電了,老老少少都從家中搬凳子到空坪中坐着,我一邊聽着草叢裡蛐蛐的歌,一邊聽小姑姑他們說著“牛郎織女”的故事,張着大嘴巴仰望着那繁星閃爍的深藍色的天空。那一晚風緊得很,伴着冷冷的晚風,我卻一個人在椅子上睡著了,就在睡夢中被抱回了屋裡……

  當大地沉寂,柳拂清池

  夢已覺醒,方才知醉

  若翩翩起舞,仿如夢裡

  忘記有幾年了

  每次想起

  故鄉的竹林

  故鄉的花草土木

  故鄉的人和故事

  總是有種溫暖的感覺,說不出來的美

  好懷念故土,那裡藏着我最純真的夢,最寶貴的夢,最美麗的夢,最豐富多彩的童年!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忘記了故鄉的模樣,恐怕失去她,幾年沒回我的故鄉了,可遊子也總要歸家的!

  ——尾聲

  湖南衡陽南嶽區南嶽區實驗中學初二:若水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竹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