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竹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題記 

  博古今多事,觀古今多人。寂寞乃一種靜,亦是一種心;聞佛道典籍,賞儒家精髓。寂寞乃一種性,一種高傲的性情。 

  竹,集眾家之長。竹有一種靜,無心與世物爭嬌。就似隱居深山的隱士,官場、名利視為烏有。它又有一種性,擎天而立的一種性情。就似精忠報國的岳飛,有着無比的志氣。它還有一種知真的心。 

  它知道寂寞並非不與人交往,而是在群體中顯得突出,卻不乏孤寂。寂寞不是少交善友,而是由心寂寞,心自孤高也不遠離群眾,竹林,也可以給人一種清靜,一種沉思。 

  莊子曰:“水流乎無形,發泄乎太清。”水也是一種靜謐之物,它泄於太虛清靜的自然。它與竹相同,也與竹相異,異於它善變化。 

  竹是我國自古以來的一種必要的一種物質,古人云:“寧肯食無肉,不肯居無竹。”竹是古人所需求的最重要物質。它也是寂寞的最高境界。 

  詩佛王維,可以感受到坐在竹林里彈琴歌唱之感,寂寞並不可怕。竹林與竹是有別的,竹只可以給自己帶來寂寞,竹林卻可以修人性。 

  竹林是出自自然的,它自身本就是道。而人就不一樣因為思想實在太複雜,相對簡單的去悟要難得多。於是就有了哲學,以至於有些人終其一身,也無成果。而有些人自幼就能懂得,寂寞靠的是該如何去悟。也就是悟性。 

  實際上寂寞比人們想象的要高得多,也要低得多。那麼人們應該考慮一下:該如何去悟了。 

  萬路多風雨,寂寞可獨行。

您正在瀏覽: 寂寞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