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竹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竹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河邊上有一片竹林,那裡是我們的樂園。

  各種名堂的竹子千奇百怪。有一節節挺着大肚子的,叫佛肚竹;那楚楚動人、身上淚痕斑斑的叫斑竹;那修身挺拔、渾身青碧如玉的叫青竹;還有那堅硬倔強、昂首挺胸的鞭竹……大的竹子約摸有大海碗的碗口那麼粗,它們飽經風霜、參天聳立;纖細的嫩竹雖然略顯柔弱,但卻充滿着青春的活力,節節向上,力爭上遊。

  竹林里有一些茵茵綠草,綠草上有一些星星點點的野花。有紅的、黃的、紫的、藍的、粉的……真像一塊美麗的大花布。竹林深處有兩、三張石桌,老人在那兒悠閑地乘涼、喝茶聊天。小孩在那追逐、打鬧。青年躺在草地上,聽着清脆的鳥鳴聲,望着藍藍的天空,享受着。我也在抓着柔韌的竹子,在竹林里盪着,好似在盪鞦韆,有似“武林高手”在竹林里穿梭。此時此刻,竹林彷彿和藍色的天、白色的雲連為一體,真是一種既開闊又閑暇自得的美。

  竹林在雨後是最美的。當每一陣細雨過後,竹林都煥然一新。竹子被洗得一塵不染、青翠欲滴;草被洗得格外清新,還透着一絲泥土的芬芳。這一切是多麼令人陶醉啊!

  家鄉的竹林讓我難以忘懷,家更時刻牽動着我的心!

  五年級:清淡出塵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竹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