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悼念,那似水的年華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悼念,那似水的年華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鬧的街道,總是很匆忙的走着自己腳下的路,每一個人都在通往他們想去他們該去的地方。以至於在每一次不經意的回首,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很多事被自己在不經意中忽略掉拉,很多的東西已經銷聲匿跡再也抓不住。 

  ----題記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驀然回首,一晃14年。14年,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從指間劃過。對於已經14歲的我,長大好象還是那麼遙不可際,可我確確實實的長大拉。不是么? 

  人們總是喜歡把這個年齡段和燦爛畫上等號。可是他們知不知道,其實我們需要承受的東西,很多。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友誼也是。不論曾經是多麼多麼的要好多麼多麼的信任。一旦離別。都只是曾經。  

  關於中考。和多里,Q崽一起複習的時候。不小心觸即到拉這個對我們來說很敏感的話題。恩,中考。 

  在看書的時候,Q崽突然冒出一句“你們高中準備在哪讀?”然後大家都愣在那裡沒有說話,氣氛突然變的很憂傷。 

  中考,感覺還離的很遠吧,所以一直都沒有去想過“高中在哪裡讀”這一類悲傷的問題。 

  可是現在數數,還有550多天吧,還有550多天大家就真的要各奔東西拉。說到這裡的時候多里悶悶的說“不要說550多天咯,說幾年都比較好受一點。” 

  恩,不得不承認時間走的很快,快的我們怎麼追也追不上。 

  誰都不喜歡分離的。可到最後還是逃避不了。 

  那個時候,我們還會不會象現在一樣沒心沒肺的笑下去呢? 

  一直很喜歡郭敬明的《幻城》。唯美而又飄渺。卡索等拉幾百年,到最後還是沒有等到自己的弟弟釋。一直嚮往自由卻到死也沒有掙脫牢籠。正如我們一樣,逃脫不了命運的束縛。我們,會不會也象卡索一樣,一直被禁錮呢? 

  “要一直開開心心的。”平安夜對着蘋果許的願。終究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可是,強求來的笑,會不會越來越陰霾? 

  真的真的不想長大呀。長大拉要面對太多太多。現在已經很累拉,可為什麼所要承受的東西越來越多? 

  有很多很多人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縱然現在是如何如何的親近,分開拉,就會被記憶封存。或許在很多年以後,會突然想起Q崽和多里的樣子。可那,就只是回憶拉。 

  開始聽周杰倫的歌。一直都很喜歡那首《蒲公英的約定》,每次聽到的時候,就有種很惆悵的感覺。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着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

  後記: 

  恩,我親愛的朋友。 

  在很多年以後

  你們還會不會記得我 

  看見前方明媚的天拉么? 

  揮散的我們上方陰霾的烏雲   

  就可以到達那裡 

  不論命運的齒輪會帶我們去到哪裡 

  都請繼續努力 

  朝着我們各自的夢想

  前進 

  似水年華

  

  失去拉

  同時也獲得拉 

  闊別曾經種種的種種 

  轉過頭

  大步大步向前走 

  哦

  我似水的年華 

  ---------End--------- 

  璐  親筆

您正在瀏覽: 悼念,那似水的年華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悼念,那似水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