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品,悟”感動系列之一——蜜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品,悟”感動系列之一——蜜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品,悟”感動系列之一——蜜蜂 標籤:蜜蜂作文 小蜜蜂作文 花蝴蝶和小蜜蜂作文 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故事說,蜜蜂尋找着封古代皇帝留下的信件,信上寫着小蜜蜂怎樣可以變成一隻飛越大海的鳥兒,變成魚或一頭大象。 

  雖然大家認為當一個蜜蜂已經很好了,輕盈,而且芬芳。但蜜蜂還是願意變成更大的動物,至少可以在水裡游來游去。 

  傳說這封信藏在花朵裡面,當然它很小,只有一滴水的十分之一左右,上面的字小得只有蜜蜂才能看得清。蜜蜂們找遍了所有的花朵。找不到,就在空中“嗡嗡”地抱怨一番,接着飛向另一多花。每找過一朵花,蜜蜂做一個記號。但花朵實在太多了,它有時來不及做記號,所以時常返工,把花蕊重新翻檢一番,弄得到處都是花粉。 

  當它們太累的時候,就吐出蜜來。對蜜蜂來說,蜜就像一個日記本,記載着每一朵花的形狀和顏色,包括花瓣的長短和花粉的味道。 

  有一天,一個蜜蜂老了。它的薄翅有許多地方已經殘破,修補不好,飛不動了。它伏在槐樹上大瞌睡,看到許多年輕的蜜蜂飛來飛去,一時替它們惋惜。 

  它想告訴年輕的蜜蜂——當然這是善意的——不要再找那封信了,也許壓根就沒有這封信。但年輕的蜜蜂沒時間停下來聽老蜜蜂的勸告。也許就在它聽勸告的時候,恰巧找到那封信了。 

  老蜜蜂想,找就找吧。如果不這麼奔忙,蜜蜂會胖得像一制大白蠶,也不會留下那麼多蜜。可能花朵是為蜜蜂而開,把花的話語帶給其他的花。這是一個造物主的秘密。 

  這個秘密包括,讓蜜蜂永遠相信可以找到那封信,然後變成更大的動物。

您正在瀏覽: “讀,品,悟”感動系列之一——蜜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品,悟”感動系列之一——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