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一次“長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一次“長征”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次“長征”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郭暢辰



  這天上午,媽媽約我一起去散步說是要考驗考驗我,於是爸爸用車把我們送到塔坨。 

  到了塔坨,媽媽說:“我們從濱河路回去。”那時太陽正火,照得讓人眼睛都睜不開。沿着濱河路走了很長一段路,我在上烤下蒸中難受極了。我哪兒受過這種罪呀,漸漸地落在了媽媽的後面,竟不禁罵了出來:“是哪個白痴讓走濱河路的!連個遮蔭的地方都沒有。”我一下子發現自己說錯了話,一看,媽媽正回頭虎視耽耽地看着我,但她並沒有說什麼,因為這兒“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鬼地方的確是她叫我走的嘛! 

  在繼續前進的途中,媽媽拉起我的手往前走。她邊走邊說:“兒子,別抱怨,前面的路雖然還很長,但我們必須向前走,也只有往前走。因為往回走一樣要走很遠才有遮蔭的地方。想想長征中的紅軍。你就有勁的。”媽媽一說起紅軍長征事,我不覺想起我們學過的《豐碑》,想起那位凍死的軍需處長,想起將軍那堅毅的目光……是啊,比起紅軍來,我目前遇到的困難又算什麼呢?雖頭頂烈日,但肚中不飢;雖口唇乾渴,但不缺水喝;雖路途遙遠,但終有盡頭。想到這兒,我不覺來了勁頭,掙脫開被牽着的手,大踏步地向前走去。背後傳來媽媽的鼓勵聲:“兒子,好樣的!”

  終於,我們走到了世紀苑,那兒的幾棵大樹給我們帶來了蔭涼。我禁不住抱住媽媽歡呼起來:“我們勝利啦!”媽媽說:“兒子,你能勁受住這樣的考驗,真棒! 為了慶祝這次勝利,我帶你去華夏去吃冰淇淋!”聽了媽媽的話,我高興死了,拉起媽媽就往華夏跑……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一次“長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一次“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