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700多隻藏羚羊被殺”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700多隻藏羚羊被殺”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口氣讀完“700多隻藏羚羊被殺”材料,心中對盜獵分子充滿了憤恨,對野生動物藏羚羊的遭遇充滿了同情,真是感慨萬千。

  藏羚羊形體矯健,體態優雅、美麗,善於奔跑,是動物中的“運動健將”。分佈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保護藏羚羊備受國內外的關注,由此可見藏羚羊是珍貴動物。

  藏羚羊喜歡冬季的寒風凜冽,這個時候正是羊兒交配、羊群聚集的時候,每年六七月份是產羊羔期,可以為人類提供奶、毛、皮,藏羚羊真是人類的好朋友。

  藏羚羊在美麗的地球生活多麼自由,多麼快樂呀!可是有一天災難降臨到它們的頭上。在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里,傳來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712隻藏羚羊被盜獵者獵殺。其中700多隻母羊都懷着小羊,這次被獵殺的藏羚羊在千隻以上。聽到這個消息真是讓我痛心。這些盜獵分子為了自己發財致富,卻傷害這些珍奇動物的性命,真是喪盡天良,泯滅人心,他們這是犯法行為,定會受到嚴懲。後來得知9名盜者被抓獲,受到司法部門的處理,真是大快人心!

  動物的生命也是寶貴的,我們應該愛護它們,可可西里藏羚羊保護區,前年向全國各地發出了招募志願者的通知。去年,60多位志願者陸續走進保護區。而今,保護區里的志願者都已經成為一道特殊的風景線。他們不辭辛苦地為保護這些珍奇生物而工作着。

  他們的精神真令我敬佩。我想:珍愛生命是時代具備的品質,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人類在保護自己美好家園的同時,也來關注、保護野生動物吧!

您正在瀏覽: 讀“700多隻藏羚羊被殺”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700多隻藏羚羊被殺”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