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色”感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感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中國曆經了五千多年的風雨洗禮。中國大地風起雲湧,經歷了無數次的歷史變革。以近代為例,無論康有為、梁啟超的戊戌變法,還是孫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其結果都未能改變中國受壓迫、受欺凌的命運。而只有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人民大眾實行了社會主義制度,才徹底改變了這種面貌,人民才有了自己的權力,當家做了主人。可以說,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讓時光倒流,讓我們回顧歷史,回到那轟轟烈烈鬧革命的火熱年代……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這是大家所熟悉的《長征》。長征,是紅軍革命勝利所經歷的一個重要歷史事件。這次遠征又被稱為“偉大的紅軍演繹出的一部英雄史詩”。

  其中最精彩的一幕就是爬雪山。翻越雪山是何等的艱辛困苦,而在當時物質奇缺和自然環境惡劣的情況下,紅軍又是如何翻過雪山?從小生活在南方的我是很難想象的。雪山中凌冽的寒風,滿天的冰雪砸在身上的痛苦是無法親身感受得到的。但我依然感到了其中的艱辛與不易,因為缺氧,即使頭暈腿軟也不敢停下休息,那怕小閉一會兒眼就有可能永遠站不起來了。他們是一群鐵打的硬漢,為了心中遠大的理想和共同的信念,他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堅韌不拔,他們將這樣一直走下去,直到理想實現的那一天。

  長征中同樣精彩的另一幕就是過草地。在那荒無人煙的地方,溝壑與沼澤縱橫交錯,一不小心就會身陷泥潭的危險,但紅軍戰士依然發揚吃大苦、耐大勞的革命精神,就算吃野菜、啃皮帶也要過草地。難道他們個個是大傻瓜,不懂得過

  安逸的生活,明知道長征會有流血、會有犧牲,天上有敵人的飛機、炮火,地上有毒蛇、蚊蟲,還要奮勇向前,因為他們心中有遠大的理想——北上抗日,救國救民,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15歲,花兒一樣的年華。

  15歲,朝氣向上的年齡段。我們在校園裡貪婪地吸取知識,淋浴在明媚的陽光下,沉浸在朗朗的書聲里。劉胡蘭,同樣的15歲,一樣花兒般綻放的年華,從她躺在敵人鍘刀床上的那一刻起,她的精神得到了升華,她永遠屬於15歲。

  15歲,我們是校園裡一群無憂無慮的少年。

  15歲,劉胡蘭已是一名為革命而英勇就義的戰士。“怕死不當共產黨”,與我們相仿年紀的她,這位堅貞不屈的共產主義戰士,面對敵人的鍘刀毫不畏懼,毅然而完美地走完了她光輝燦爛的一生。她,無怨無悔!正是這許許多多的無怨無悔,才使我們擁有今天美好的生活。“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毛澤東主席親筆為她題寫的八個大字,也是對千千萬萬為革命而獻身的英雄的真實寫照。

  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紅軍那種吃苦耐勞、不怕犧牲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堅定地走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生活,勤奮學習,為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繁榮富強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紅色”感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