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攝影創作”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攝影創作”感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攝影方面我是一個一竅不通的人,只會簡單的用鏡頭對準人、物,按一下快門就“ok”了。可經過這次的“攝影創作”學習,真是讓我大飽眼福、受益非淺啊! 

在第一課里,我們在素質教育中心老師的帶領下認識了“雙鏡頭相機”、“單反相機”及,“家用卡片式相機”,並在老師一一的講解下讓我明白了:雙鏡頭相機的一個鏡頭是用來取景的,另一個鏡頭是用來拍攝的;單反相機的鏡頭是可拆卸、更換的;法國是第一個發明相機的國家等等有關相機的知識。 

了解完了相機,似乎每一個同學都有了更大的興趣,個個伸着脖子專心致志地聽着,老師順着勢頭又給我們講起了攝影的方法和光線,有“逆光”、“順光”,“側光”有關光之類的知識,起初我還真有些摸不找頭緒,被這個光那個光都整蒙了,但是在老師的講解和圖片的演示下使我明白了“逆光”,“順光”適合在室外拍攝,所謂逆光就是背對太陽;順光就是面對太陽適合陰天拍攝;“側光”適合在室內拍攝,能使照片中的人物有立體感……。 

 “叮玲玲……”午飯的時間到了,經過1個小時的休息,終於上課了,我們終於可以繼續學習攝影技術了。 

在第二節課上,老師首先選擇了一個男生的照片,通過電腦上的軟件,老師將照片放大,把男同學臉上較黑的皮膚用較白的皮膚代替,這一舉動迎來了我們的驚呼,我們不禁感嘆道:“太神奇了!”不僅如此,老師還把照片的背景用軟件工具一一擦掉、扣除,換成美麗的風景畫,然後調整對比度和亮度。就這樣原本一張不起眼的照片在老師手中經過一番“雕琢”不論是人還是物都更加美了。於是我們把自己的照片按照老師教的方法都“打扮”了一番,看着自己的作品,我和同學個個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通過這次學習並不單單使我掌握了拍攝的技巧和加工照片的方法,還讓我明白了:不精通、不明白的事物,只要經過認真地學習、仔細的研究才能夠掌握其中的奧秘,獲得成功,即使是失敗了那也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攝影創作”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攝影創作”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