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聖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聖的母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天起,我便開始感受着母愛。

  母愛是一首永恆的搖籃曲,是嬰兒的饑渴中一奶芳醇的甘乳。沐浴在聖潔的母愛中,酣暢地接受着愛的洗禮,雖然生命才剛剛誕生,但思想與精神卻比世人都要富有。

  在接受母愛時,我心裡總是沉甸甸的。彷彿在那心靈的天平上,一端放着三山五嶽,一端在無窮盡地加重着愛的砝碼。

  家裡很窮,父親下了崗,體弱多病的母親又沒工作。勉強交齊了學費,生活上又沒了着落。父親背着沉重的行囊嘆息地去了南方。有一天晚上,母親心痛地撫摸着我的頭,看着我憔悴的面孔發愣。這時我也發現她那深陷的眼眶裡有兩顆晶瑩的東西在轉動。“孩子,媽媽實在對不起你……”母親的話沒說完早就泣不成聲。第二天晚上,母親回來得好遲,好遲。眼睛里充滿了血絲。

  原來,父親在外還沒找定工作,兩個月過去還沒有往家寄回一分錢。母親只好在集市的菜場上去販賣小菜,雖說是起早貪黑,但一天下來卻能掙上十來塊錢。後來,每餐的飯桌上便多了一個菜。母親總是一個勁地說:“孩子,吃,吃……”自己卻一丁點兒也捨不得往嘴裡送。每次接着她夾過來的菜,我的鼻子總要酸上一陣,淚水禁不住地落在碗里。

  原來,母愛不僅儘是甜,它還飽含着酸與澀!

  母愛,神聖的母愛!我每時每刻都在感受着這份普通而又偉大的愛。雖然我年幼暫時不能回報,但我要深情地說一聲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神聖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聖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