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長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裡,是真正兵荒馬亂的戰爭年代,去聆聽那震天動地的聲音:戰士們的吶喊,飛機的轟鳴,坦克的呼嘯,百姓的抱怨和哭泣……這就是當時的中國,一個處在戰亂中的弱小的國家。但就是在這樣一個弱小的國家中,卻爆發出了一場不容小視的“壯舉”! 

  長征,25000里的征程。艱難、困苦、饑寒交迫、萬難當頭,天哪!我第一次覺得語言竟如此匱乏,沒有一個詞語能夠來完整的來形容長征的“難度”。沒有根據地,沒有足夠的裝備,紅軍有一顆救國救民的心,還有一個拯救中華民族的夢想。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一個夢想存在,才有了長征的勝利。 

  我的生活也是長征的“誇小”版,雖然生活中我是個十分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可小不點的生活也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長征版的困難挫折在我的生活中也是層出不窮,不管大的還是小的,它們總是不約而同的接踵而來。例如面對外教的時候,肚子里沒有點洋文墨水,就真的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啊。學英語的時候腦袋都要大了,瞪着那些個調皮的單詞字母們,眼都要出來了,那些小鬼們就是不往我的腦子裡走,真該找個特工好好修一條“英文單詞高速公路”。 

  堅定的信念像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唯一的螢火蟲,即使再黑暗,也還是有那麼一個小小的火光存在,將我照亮,不管那火光有多麼渺小,它都不會消失,只要它存在在那,漂泊的心就好像有了依靠,猶如迷失的孤船找到了停泊的港灣。它照亮了前面的路,讓我不那麼害怕走下去…… 

  有了堅定的信念,我好像有了個特能幹的助手,它像個技藝超凡的魔術師,把長征都能變得不那麼可怕,卻好像把我變得更能幹了,像個俠客用信念這把鋒利的寶劍幹掉了生活中長征版的小鬼們。所以,夢想、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理想都是我們首先要尋找的寶劍,俠客只有配齊了寶劍才能更順利地登上他的長征之路。 

  夢想+堅定的信念+執著的理想+……+我百分百的努力=長征的勝利 

  訴說我與長征的故事,既然有俠客都上場了,就再留一個夢幻般的結局讓你來編寫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