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鄰居的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居的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們住在平方地帶,這裡的居民很多,而且像我們這般大的孩子也很多。一到放假的時候,就都跑出來玩了,有打撲克牌的,有下棋的,有玩智力遊戲的等等,然而,住在我家衚衕的一位男孩卻不像我們一樣,他總是躲在牆后,偷偷地看我們。

  他個子不高,不約160厘米,長的又瘦又黑,留有平常男生們所留的髮型——寸頭。他的家境不太好,父母離異,他跟着母親生活。但他的學習很好,而且很用功。他不太會穿衣服,衣服總是顯的很臟,因此我們這兒的人都叫他“黑猴”,其實他的真名叫張軍,我和衚衕里的夥伴唱看不起他。

  在今年放暑假的時候,由於我們晚上睡得很晚,所以白天就不愛起早,但每次起床后我發現衚衕里很乾凈,垃圾桶里的垃圾全倒掉了。有一次我就問奶奶:“奶奶,您天天起那麼早,是不是您把衚衕打掃乾淨的呀?”奶奶聽了一驚:“沒有啊,我每天起床后衚衕就乾淨了,起初我以為是你打掃的,可到你屋裡一看,你還在睡覺,就知道肯定不是你,至於是誰,我現在還畫著一個問號呢。”聽后,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誰幹的呢?

  一天早上,我5點就醒了,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吃冷飲太多覺得肚子很難受,就想去廁所,剛一出門,就聽見“刷刷”的掃地聲,扭頭一看,原來是張軍。只見他雙手拿着一把大笤帚,在用力地掃,身後立着一把鐵杴,用來鏟地上的垃圾,衚衕口有一個推小孩兒的小竹車,上面放着一個大筐,也是用來裝垃圾的。他把每家的垃圾,這不太可能吧!而且他還把整個衚衕都掃得乾乾淨淨,真不簡單。就是那一刻,我以前對他的看法全改變了,我認為他是一個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這時,我走上前去,他看見我,好象有些不好意思,扭頭想走。我喊出了聲:“等等!”他停住了,回頭看着我,我對他說:“這條衚衕天天這麼乾淨,原來都是你打掃的呀?!我們平時對你那樣,你一點兒都不怨恨我們嗎?”他搖搖頭說:“我從來不恨你們,我媽媽常常教育我,要寬以待人,不要記恨別人。”我慚愧了。我又問:“那萬一我們對你在態度依然不好呢?”他說:“那也沒什麼,只要我能幫大家做點事,就很快樂了!”聽了這番話,我的心都酸了,我開始後悔我以前的所作所為,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一定要好好對他,還要告訴別人,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是啊!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像他這樣默默無聞、塌實肯乾的人,我們的社會才有了今天這樣日新月異的變化,才有了這樣繁榮昌盛的景象。當今社會要這樣需要這種勞動美德傳頌更需要有更多的“這樣”人存在。

您正在瀏覽: 鄰居的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居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