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丟失的、硬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硬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回來,爸爸讓我給爺爺匯款。我在大街上漫無目的走着,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從我身邊擦肩而過,形成了一個完美的弧線。我下意識的往右邊靠了靠,生怕弄髒了我剛買的的"美特斯邦”,老人沒有說什麼,彎下腰拾起一個易拉罐。我掏口袋,看看還剩多少錢,不想翻出了一個一角錢的硬幣,隨手往地上一扔"哐啷啷”“前面的孩子,你的錢掉了,”沒有理老人的話,只覺得她很多事,便吸了一口氣徑直走向郵局。老人見我走了,以為我沒有聽見。緊接着向郵局走去,正在填寫數據,“孩子,你的錢”老人把硬幣放在我正在填寫的數據表上,我沒搭理她,老人底下頭,知道了這是什麼意思。過了一小會兒,我寫完數據表正要走,老人飽含希望的對我說“孩子,能幫幫我填數據表嗎?”我不想再和她有什麼交集,快速的拿了一張數據表。“名字”我鄙夷的問,“秦光年”老人囁囁地說,“好俗的名字” 我心裡想,“請問這是你先生的名字嗎”我略帶問了問,“這是我鄰居的名字”,老人漫不經心地回答“您為什麼給他寄錢?”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唉”老人嘆了一口氣“我的鄰居有一個兒子,前年來縣城打工他每個月都會寄給光年錢,沒幾個月他為了錢被人殺了,光年可就一個兒子啊,為了不讓他起疑心,我就每個月給他寄一些錢反正我一個老太婆花不了幾個錢”我愕然了,心頭湧起一陣溫暖,一個靠每個月見易拉罐,賣廢品,的老人連自己的花銷都顧不住,怎麼能有剩餘的錢寄給別人呢,感動至深,“婆婆我能寄一些錢給他嗎?”“怎麼可以,你一的中學生哪來什麼錢”誰在拗不過老人,填完數據表后老人起身正準備走,湊來我跟前“孩子你的錢”,說完便走了,我拿起一角錢,問服務員要了一張匯款單,唰唰的填起來寄給了秦光年老人,

  望着這一角錢,這是我丟失的東西啊,不過,現在我找了回來。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硬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