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枚硬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枚硬幣 

  桂林市桂嶺小學 

  五(3)班 

  李中琪 

  “老闆,來一包‘脆骨’。”櫃檯前,同學十分瀟洒地扔過一張面值十元的鈔票,一邊大大咧咧地說:“今天我請客。”夕陽將它的輪廊映得格外清晰。 

  老闆娘找來一大把一角一角的硬幣,同學立即挑了一下眉毛,同我快步走出那家店。“怎麼了?”我不解地問,同學立即像火山爆發了一樣,氣急敗壞地掏出一枚亮鋥鋥的一角硬幣大叫:“什麼時代了?!一角硬幣算得了啥?呸,弄得我跟窮光蛋似的!”一道“優美”的半月弧在空中劃過,“咣!”硬幣跌落在泥水中。 

  我呆愣愣地瞅着先前亮得可以照出人影兒的硬幣逐漸變成一個灰不溜秋的“小臟孩兒”。突然,一隻小而白嫩的手拾起它,用雪白乾凈的手絹仔細擦拭,小心地包好,我定睛一看:是個陌生的小女孩!她似乎懶得在乎我一直盯着她的狐疑目光,“噹噹當”,女孩追上同學,輕聲細語道:“姐姐,你掉了一角錢。”“我,我不要!去去去,你要你拿走!”同學十分誇張地揮舞着雙手,白了女孩一眼,立即拔腿跑掉了。“真可惜,好好的錢就讓她踐踏了。”小姑娘柔柔地撫摸着硬幣上鐫刻着的一叢金菊,像是在享受它的芬芳。 

  我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可憐的一角錢!”她用棕黑的雙眼將我上下打量一番:“你要這一角錢?”“算了吧。我不要!”我連連甩頭。“你們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咳,奶奶說,在從前,它可以買好多東西呢!”說著,她隨着“再見”消失在夜幕中,單薄的身影很絢麗,真的。 

  當我心急火燎地趕回家,爸爸急急地遞給我一本還略帶溫度的書:“喏,念念。”我定睛一看,放開嗓門:“歌舞廳店長梁某被罰,因為他讓店員將門前擺的酒紅色地毯鑲滿1角硬幣,供人踐踏,據他說,是為了乞求一個好財運。”頓時,我嚇得出了虛汗,這下可好,同學可完蛋嘍!她不尊重人民幣!我膽戰心驚地…… 

  第二天,陽光閃進了我的“小窩”,平常,我不睡到“日上三尺竿”是不會罷休的,鬧鐘在上任第一天全都“慘死”。可今天,我一個“鯉魚打挺”———起了個大早,衝到樓下一看,同學正悠閑地散步。“喂———”我大喊:“你昨天,扔硬幣是犯法的!”“什麼?”她瞪大雙眼,不解地摸摸下巴:“犯什麼法了?”“不尊重人民幣!”我將昨天看到的前前後後說了一遍,她立即半帶哭腔地說:“完了……!”末了,懊恨地拍着頭。“你還扔1角硬幣不?”“不!”看她那信誓旦旦的樣,我懸着的心才放下。 

  也巧,又與那女孩不期而遇了。女孩將硬幣還給同學,同學如獲至寶地笑了,喃喃道:“對不起!”她將硬幣摸了一遍又一遍,才小心翼翼地收進袋內——— 

  “要尊重人民幣。”對,要記住它,一定要記住它。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