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枚閃閃發光的硬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閃閃發光的硬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翻遍了整個書包,無奈地坐在地板上,看着地上凌亂的書,不由嘆了口氣。 

  突然想起筆袋似乎還沒翻過,趕忙站起來翻,拉開側袋的拉鏈,驚喜地大叫道:“我找到啦!”拿起優盤,飛快地轉了個圈。突然瞟到側袋裡面好像躺着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好奇心驅使我湊近看了看,咦?是一枚一毛錢硬幣!我拿起它,在燈光的照耀下它正在一閃一閃。我的心陡然平靜了下來,默默地放在桌上,那清脆的響聲使我渾身打了一個激靈,不知不覺,讓我想起了一個女孩…… 

  那個時候,班裡正流行一個遊戲,猜硬幣,誰輸了就要為對方做一件事。這讓很多男生躍躍欲試,導致教室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小賭場。 

  娟是一個內向的女孩,矮小,皮膚黑,是傳統的外地農村人,遠遠不及班上許多漂亮的女生。家境不好,成績差,渾身散發著一股酸臭味,使得好多同學見了她都躲得遠遠的,還有一些調皮的男生為此取笑她。 

  那時,沒人和她玩,她就自己偷偷拿出一枚硬幣,自己轉,自己猜。一不小心,硬幣滾落在前座的我的書包里。 

  她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而我正在思考一道題,不情願地轉過身,看見的是一張充滿歉意的笑臉,她用手指了指我的書包,用很輕的聲音說道:“我的硬幣掉到你書包里了,可不可以幫我找一下?”說罷,低下頭。 

  我裝模作樣翻了翻,說:“沒有。” 

  “再看一下嘛!”語氣近似哀求。 

  “沒有就是沒有,怎麼這麼煩!”我頭也沒回,說道。 

  又覺得有些於心不忍,回頭偷偷瞄了一眼,她的神色很哀傷,又從口袋裡摸出一枚硬幣,繼續玩了起來。我搖了搖頭。 

  終於,人心惶惶的的期終考試結束,暑假接踵而至,一切都按正常的順序進行着。回到家,整理書包,發現了一枚硬幣,想起了那天對她的態度,有點愧疚,於是拿起它放進筆袋側袋,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開學的時候還給她。 

  很快,一個暑假消磨過去了,開學的時候,我的掌心緊緊攥着那枚硬幣,想對她說一聲“對不起”,可等到放學,我的後座空空如也。忽然聽到一位男生大笑道:“哈哈,她終於轉學了!再也不用聞那股臭味了!哈哈哈……”我的心一下子跌落谷底,她再也不回來了,她最終還是沒有給我機會,心中暗暗想象了很多遍道歉的的場景,瞬間粉碎。咽了咽口水,發現嗓子很難受,就像冒煙一樣,掌心張開,一枚閃閃發光的硬幣伴隨着我的手汗,靜靜躺在中間。 

  突然,這閃閃的光刺痛了我的雙眼,本能地用手遮住眼睛,眼睛緩緩閉合起來,深吸一口氣,發現身子微微顫抖。 

  輕輕吐了一口氣,幾個字在腦海中抖了出來—— 

  這枚閃閃發光的硬幣啊……

您正在瀏覽: 一枚閃閃發光的硬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閃閃發光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