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丟失鏡中影子的故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丟失鏡中影子的故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尋找自我十分重要.丟失自我就丟失了生存價值.

  ——題記

  陽光明媚,在陽光下漫步,看着自己的影子,不由得開心起來。他以為影子並不重要,看着鏡子中沒有自己的影子,別人害怕的眼神,原來丟失鏡子中的影子是如此痛苦。

  一個涼風習習但是個夏天的下午,我看了《丟失鏡中影子的故事》這篇文章。我笑,這可能是什麼魔法導致丟失影子吧。丟失影子又會怎樣呢?文中講述一位叫艾拉斯穆斯的人,他離家出走後,遇到了一位美麗的姑娘,他的影子就留給了她,艾拉斯穆斯就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影子,他非常煩惱和痛苦,總是想找回自己的影子。

  我想,為什麼艾拉斯穆斯能為了能和美麗姑娘在一起而放棄了影子,當初只挂念賢妻的他難道只是個好色之徒?或許他是被虛無縹緲的夢暫時迷惑,但有什麼比自我更重要呢?

  一個人可以孤獨坐在角落裡哭泣,可以嘆息生活的煩悶,可以痛苦過生活。但一個人絕對不能丟失自我。你可以不用自己的傑作去給別人看,你可以畫別人而不畫自己,你可以贊別人而不怕別人奚落,但你迷失自我,以後怎麼在生活的海洋遨遊呢?難道要像一個失去雙翼的小鳥那樣么?

  在生活中,小鳥婉轉昂揚的聲音,花兒絢麗多彩的笑容,陽光魅力四射的光芒……還有親人親切的問候,朋友的關心。上帝對每一個人都公平,他讓一些人受難是為了讓他們得到磨練,從而更成為生活的強者,邁向成功!一些人卻在嘆息生活,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幸福,找不着目標和自己的位置,朝三暮四,碌碌無為,虛度時光,荒廢年華。他們在等什麼?以為天會掉下金子嗎?快樂並不一定要干出一番事業。但你能只會呻吟而不實際行動去尋找目標嗎?嘆息生活吧,它是黑暗的,你周圍都是黑暗的。你因此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你會怪責別人,是上帝的不憐憫嗎?迷失自己哦,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是做夢吧,不可能失敗,挫折不會發生在你身邊,是你在做夢。因此你不再相信生活,生活只會給你帶來煩惱。噢,是嗎?你的親人在哪裡?他們忍得住看你碌碌無為,以淚洗面嗎?你的朋友在哪裡?他們的勸告起作用了嗎?你還在幹什麼嗎?是在猶豫還是沉淪?別猶豫了,跟着陽光走,總有屬於你的一片藍色天空,總有屬於你的陽光草地!就在面前了,不要放棄!

  古代的一些人因為一些挫折而放棄自己,丟失自己,最終只能無奈地閉上眼睛。當代的一些少年們也無知地憂鬱着,學會丟失自己?朋友們,如果你明白以上所說的,那就趕快行動吧!

  一個人不能丟失自己,丟失錢可以,丟失重要東西可以。但一旦丟失自我,你會發現生活的價值在於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丟失鏡中影子的故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丟失鏡中影子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