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情暖人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暖人心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真情暖人心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東吳鎮天童小學四年級

  應詩蕾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時間飛快流逝,眨眼就到了五彩繽紛的春天,天氣漸漸暖和起來。燦爛的陽光照耀在我們身上,十分愜意。不光天氣暖,周圍發生的事也時時刻刻溫暖着我們的心。雖沒有轟轟烈烈,卻足以化作一股暖流湧進我們的心窩。 

  就說住在我家附近的楊奶奶吧。楊奶奶家開了一家小店,家境並不富裕,她的老伴兒常年卧病在床。瞧,那位老大爺又住院了,楊奶奶又有的忙活了。這天,楊奶奶要去醫院看望老伴兒,身上帶了點兒生活用品和三千塊醫療費上了公交車。公交車的人並不多,楊奶奶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她身上背着一隻挎包,挎包無遮無攔地朝着外面。這時,上來一個賊眉鼠眼的青年男子。那個青年環顧四周,隨後把目光鎖定在楊奶奶鼓鼓的挎包上。很快,那名青年就裝着被人流擠過來的樣子,不懷好意地來到楊奶奶身邊。楊奶奶正悠閑地欣賞窗外的風景,殊不知一場災難即將來臨。瞅準時機,那名青年的“黑手”慢慢地伸向了楊奶奶的挎包……這一切都被一個小姑娘看在眼裡,可是年幼的她面對這一切嚇得大氣也不敢喘。沒一會兒工夫,鼓鼓的信封已落入賊人之手,眨眼間,那賊人已經溜之大吉了。姑娘驚慌失措地跑到楊奶奶面前,說:“奶奶,你的錢被人偷走了!”楊奶奶一驚,隨即趕緊打開挎包,發現裡面原本塞滿的幾十張百元大鈔,現在卻空空如也,一張也不剩了。看着看着,楊奶奶的眼淚奪眶而出,飛流直下,她的淚辱罵了那個沒有良心的扒手,也責備了自己當時粗心大意,沒有看管好挎包。想着那些自己辛苦掙來的血汗錢,想着這些給醫院的老伴兒救急的錢,竟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落入賊人之手,不禁嚎啕大哭起來。 

  這一幕,被一位衣冠楚楚、風度翩翩的男子看在眼裡,他的那顆真誠又火熱的助人之心又在蠢蠢欲動,燃燒起來。他扶起坐在地上的楊奶奶,有禮貌地安慰道:“老人家,不要太傷心了,我相信那人遲早會遭到報應的。你跟我一起下車吧。”還沒等楊奶奶回過神來,就已經被那名男子拉下了車。男子把楊奶奶帶到了一家銀行門口,並囑咐她在此等候。不一會兒,他把一個鼓鼓的信封塞到了楊奶奶面前,親切地說:“老人家,我知道你生活不容易,還有一個卧病在床的丈夫,這些錢是我的一點心意,請你收下。將來,我的父母如果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我希望也有人會像我幫助您一樣幫助她。”隨後,男子又護送楊奶奶上了車。楊奶奶懷揣着這沉甸甸的信封,心中感到無比的溫暖,就像冰天雪地中的一縷陽光,照亮了她整個心窩。 

  春天裡,我們放飛和平的鴿子;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我們插上挺拔的新綠;我們收穫歌聲與歡樂!讓我們隨着翱翔天空的風箏一起扶盲人過馬路,為奶奶推輪椅;給鄰居看管孩子……讓世界變成一個真情的天地,讓這份難得的真情永遠溫暖着我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真情暖人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暖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