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意味着新生,希望的種子,隨着風的飄蕩,落入每個人的心裡,然後悄悄發芽,不同人有不同的澆灌方式,自然,心裡的苗子也會以不同的方式成長,有快樂,自然生成樂觀的苗子,有不幸,多為憂傷,有創傷的苗子……都是一樣的種子,落入不同人的心裡,不同的生活方式,長成的樹苗,當然是不同的。 

種子要經過漫長的等待,在潮濕的泥土中慢慢成長,冒牙,苗子,小樹,多年的風雨後,成為茁壯的大樹。這一切,需要漫長的積累,人生也一樣,要不斷的學習,漸漸的成長,成熟,最後才能為大地撐開一片濃密的墨綠。每一個嬰孩,都是一顆種子,要家長盡心地澆灌,修剪,並不是僅僅賦予他生命便可以不了了之,反之,是給予他更多的愛,更多的時間,讓他茁壯成長。 

我從電視里看到一則新聞,內容大概如此:疑是未婚懷孕,或多生夫婦,遺棄了一名女嬰,就放在小區的草叢當中,還帶有剛出生時的紅色,上面爬滿螞蟻,若不是保安經過發現,女嬰或者就救不活了。看到這裡,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居然有如此狠毒的父母!古文有云:虎毒尚不食子。親生女兒就這樣遺棄!這種父母就應天下人唾棄!我不敢說女嬰長大後會成為什麼偉大的人,但尚是一條人命!上帝將一顆種子放在他們手中,他們居然隨手一扔,放棄培養一抹濃蔭的機會! 

我相信上帝也會流淚吧,看見自己的子民們踐踏自己親自播撒的希望之種。最為懼怕的,是他們仍不為所動,認其墮落。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恐怕連上帝都說不清楚。從人類踐踏自己的希望的時候,世間萬物,都已經超出人類本應做的本份,超出了世界所能負荷的,超出的上帝的控制,若我們不再好好地珍惜,世界會怎樣,你我都不會知道。 

好好保護我們的希望,播種我們的種子,為大地多添一片濃蔭。

您正在瀏覽: 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 暫無評論